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持续低迷,东风岚图还能“画饼充饥”吗?

2023年04月27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东风岚图成立于2018年,2021年首款车型岚图FREE上市。2022年5月旗下第二款车型岚图梦想家上市。第三款车型岚图追光也于今年4月18日上市。

虽然背后有东风集团这个央企国家队的支撑,但东风岚图却一直上不了“台面”。不论是市场表现,还是品牌知名度,东风岚图在新能源市场均属于“差等生”中的一员。数据显示,2021年岚图累计交付量仅6791辆。2022年其销量也仅1.94万辆。

而从今年第一季度销量数据来看,岚图仍徘徊在生死边缘。今年第一季度岚图累计销量仅5682辆,不及广汽埃安月销量的零头高。

在这样的情况下,东风岚图CEO卢放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曾表示:“我们希望今年销量能够翻1-2倍以上,这是底线。不仅是资本市场对我们的要求,也有国资委对我们的要求。”

进入2023年新能源车市严重“内卷”,不断有新能源车企淘汰出局。威马汽车、天际汽车宣布陷入经营困顿,面临停工停产;爱驰汽车也因经营不善,连员工工资都开始拖欠;由于资金不足,恒大汽车天津工厂暂缓生产恒驰5。在这样的背景下,岚图汽车想实现销量的翻倍增长,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要知道,早在2022年初,卢放制定了岚图2022年销量达到4.6万辆的目标,而半年之后,其又将销量目标调整为年销量必达3.1万辆,挑战3.7万辆。而现实中,岚图2022年最终以1.9万辆的累计销量草草收尾。这也难怪很多网友对卢放最近提到的“2023年销量翻1-2倍”的豪言表示,只不过是又拿岚图“画饼”罢了。

此外,卢放曾还甚至放言:“在新的赛道,要把BBA挤出去,岚图要抢占他们的市场份额。”

或许有什么样的领导,就有什么样的“兵”。或许正因为“掌舵人”如此狂傲,其手下的营销部门在产品营销方面也如此的高调、高傲。

据悉,今年4月6日,岚图官方微博发布一条消息,言语间充斥着挑衅。内容为“保时捷帕拉梅拉,你‘帕’什么”“蔚来ET7,你‘蔚’什么”“奥迪A6L,你‘奥’什么”“极氪001,你‘极’什么”。同时,分别艾特了保时捷、蔚来、奥迪和极氪。

东风岚图这样的营销手段,短时间内就遭到很多网友的嘲讽。而这并不是东风岚图首次线上叫板“高端品牌”。

早在去年11月份极氪009上市之日,岚图官方微博发文称,“诚邀9弟,跟大哥一起炫一下操控”,并艾特了极氪。同时还称“欢迎入局,老大哥带你,我们以首创的角度,欢迎极氪加入新时代MPV家庭,共绘蓝图,一起开创电动智能MPV新时代”。并艾特了吉利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而杨学良对此回应称,“先月销过万再来谈能否做大哥!”

岚图一次又一次“碰瓷”式的营销,虽然短期内为其带来了不少的流量,但最终转为销量的却低的可怜。而且如此低下的营销方式,也拉低了岚图的品牌形象,使得消费者对该品牌“低看一眼”。

写在最后

东风岚图作为一个后入局者,在资金方面不像蔚来、理想那样背后有强大的资本市场支撑,而在技术储备方面,又不像比亚迪那样拥有先进的技术。更重要的是,其品牌知名度低的可怜。随着销量的持续低迷,并且新能源赛道“内卷”加剧,东风岚图能否“活”下来,还是一个大问题,更别提今年销量实现翻倍的目标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