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雷克萨斯LM都在强调驾驶乐趣,说明了什么问题?

2023年04月28日 00: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根据最新公布的今年国内第一季度进口车销量数据显示,总进口数量为16.3万辆,同比下降了30%。

其中,日系车进口量只有2.7万辆,同比降幅高达65%,美系车进口量同比也下降了32%。只有德系车表现相对较好,同比降幅只有6%。

也就是说,目前国内的进口车市,德系豪华汽车品牌依然占据着很大的市场份额。而日系车进口量的骤降,则与雷克萨斯的销量有直接的关系。

而最新公布的国内豪华车市场4月10~16日销量数据也显示,雷克萨斯销量只有0.18万辆,远低于沃尔沃和凯迪拉克,和路虎相当。

自进入国内市场以来,雷克萨斯一直都是以进口的方式在销售。在国内豪华车市场,恐怕也只有雷克萨斯敢这样玩了。

确实前两年,凭借着丰田的品牌影响力和雷克萨斯成功的营销推广,虽然在国内豪华车市场销量不是最好的,但绝对是最赚钱的。

不过近两年,在国内市场受新能源车的冲击,雷克萨斯在销量上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如果仅仅只是销量下降,倒还不是太大的问题。最大的问题在于,雷克萨斯“保值神话”也彻底破灭。

长期以来雷克萨斯多款车型在华一直都是加价才能买到的。纵然相比同级别的德系和美系豪华车,雷克萨斯车型配置不高,动力也不强。

在4月18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全新雷克萨斯LM亮相。在车展现场,这款曾经加价百万的“豪华面包车”居然推出了高保值承诺。

在车快评看来,这就是雷克萨斯品牌力下降的直接体现。

关于这款车,今年3月刚刚升任雷克萨斯国际总裁渡边刚最为直接的评价,除了乘坐舒适度,就是驾驶乐趣了。

客观的说,全新的雷克萨斯LM因为增加了2.4T的动力版本,应该说相比现款雷克萨斯LM接近14秒的零百加速动力会好很多。但如果将操控当作新车的卖点,那只能说雷克萨斯的高层不了解国内市场。

要知道,自主品牌中的高端混动MPV车型腾势D9、岚图梦想家等车型,零百加速已经达到了6、7秒级。虽然全新雷克萨斯LM加速成绩尚未公布,但应该很难超越腾势D9和岚图梦想家。

除了动力,在售价、配置和舒适度方面,想必雷克萨斯LM和上述两款车型相比,恐怕也不会有明显的优势。

综上所述,当雷克萨斯LM都在强调驾驶乐趣,是不是已经说明已经没有卖点可宣传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