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广汽三菱还是没有撑住,宣布停产

2023年04月28日 00:1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就在一个月前的3月下旬,网上就有传闻称广汽三菱将会退出国内市场。对此广汽三菱官方的回应是不实消息,工厂正常运转,广汽三菱正常经营。

然而,4月25日三菱汽车就宣布暂停在中国的新车生产。至于停产的原因,信息不用说大家也都知道,就是因为销量。

今年第一季度,广汽三菱在国内累计销量为3969辆,同比下降了57.95%,成为广汽集团旗下销量降幅最高的合资汽车品牌。

除了新款欧蓝德,其他车型销量都非常惨淡,包括纯电动车型阿图柯。

另据媒体报道,关于广汽三菱的此次停产只是暂时性的,6月将会重新生产。

作为一家日系合资车企,三菱汽车在国内市场,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市场销量,都远不如丰田本田日产。甚至相比如今处境也不乐观的马自达,也都存在差距。不过凭借着欧兰德、帕杰罗这些SUV车型,三菱在国内市场也有着一定的知名度。

成立于1970年的三菱汽车,早在1975年就已经进入了国内市场。除了广汽三菱,还有一家合资车企,就是已经消失的东南三菱

在我国汽车工业刚起步的阶段,由于技术相对比较落后,不少自主品牌车企最初也都是购买的三菱发动机。所以说虽然三菱在国内不算主流车企,但对于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却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和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广汽三菱成立于2012年,由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共同筹建,各出资50%。2018年,广汽三菱以14.4万辆的年销量成绩,创下了年销量最高记录,同比增长了22.8%。

2019年,广汽三菱的整体销量虽然有所下降,但是也卖出了13.3万辆车。

直到2020年开始,广汽三菱的销量开始直线下降。全年销量仅仅只有7.5万辆,同比下降43.62%。

2021和2022年,广汽三菱年销量分别是6.6万辆和3.36万辆。按照目前广汽三菱的市场表现来看,即便是不停产今年能卖出2万辆车,恐怕都面临着很大的难度。

和已经退出国内市场的Jeep品牌一样,三菱虽然也是一家主打SUV的车企,但因为没有充分了解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也就没有能够抓住在国内发展的大好时机,才导致落到现在的地步。

至于广汽三菱在今年6月是否能够迎来复产,您觉得有可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