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8.68万起,时代在变,新飞度的潮酷魔力不变

2023年04月28日 05:3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时代在飞速向前,印证了那句老话:“没有人会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正在年轻。”

有年轻人的地方,自然就绕不开一辆飞度。

作为Honda全球战略车型,飞度始终以精良做工和可靠品质,收获全球超800万用户、国内超140万用户的喜爱。即便电动化大潮不断冲击着市场,但飞度在年轻人中散发出来的潮酷魔力,却不会褪色。

4月26日,包下整个潮酷街区,将发布会化身为一场魔力探馆之旅的新飞度,迎来动感上市。

新车售价8.68万-10.88万元,包含SPORT潮跑Pro和CROSSTAR潮越Max两个系列在内的5个版本选择。

新飞度SPORT潮跑Pro系列采用了海外FIT RS版外观造型设计,并新增极光蓝、星月白、藤花紫三种车身颜色;CROSSTAR潮越Max系列则新增蜂窝状前格栅、精致前后保险杠并对16英寸轮毂做了熏黑处理。

配置方面,除了熏黑LED大灯灯环外,新飞度还将智能触控液晶屏等配置扩充搭载至更多车型版本。备受期待的全皮质座椅也随新版本来临,并加入了中央扶手箱和后视镜加热功能。

更令飞度粉丝兴奋的是,除最入门版车型外,SPORT潮跑Pro系列与CROSSTAR潮越Max系列均配备魔术座椅,后排座椅可实现4/6分割或全平放倒,空间灵活性大幅提升。

动力方面,新飞度搭载的1.5L i-VTEC发动机进行了全新优化,针对油门开度进行了调校,提升了加速的延伸感;同时,在D挡油门全开加速时,升挡转速从6000rpm提升到6300rpm,实现更强劲的加速性能。

尽管新飞度因为国六B的原因轻微调低了一点功率,但对这样一辆才一吨出头的小车来说,91kW的功率依旧显得有些过剩。要知道,同日上市的海鸥,其整备质量比飞度更重,但电机的最大功率才55kW。相比之下,新飞度“小钢炮”的动感成色,还是要明显高出一档。

这也是一直以来飞度能够在两厢小型车市场站稳根基的关键。

毕竟,在无数年轻人心目中,飞度绝非仅仅是一台“代步车”,而是好玩、好开、品质可靠和大空间的代名词。

也正因为这样,纵然在电动化大潮涌起之际,仍有不少粉丝,为其独特的驾驶体验而买单。

某程度上甚至可以说,玩飞度,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符号,形成了一个独特的圈层和身份认同。也如大家那句“飞度不改,不如推落海”的戏谑那样,“玩”才是飞度的精粹。

因此,无论你的生理年龄如何,只要你有着一颗年轻、爱玩的心,飞度都会成为你的好伙伴;因此,无论是电动化大潮如何冲击着汽车业的变革,喜欢飞度、喜欢燃油车独特的驾驶乐趣的朋友,始终都会将飞度作为购车清单中一个绕不过的选项。

新飞度的到来,自然也在不断拥抱着大家的这种需求,这也使之成为市场中一个颇为特立独行的存在。

功夫拍案

毫无疑问,历经多年发展,中国汽车市场正向着越来越细分,越来越多元化的道路前进。电动化虽然很好,但像飞度这样的存在,无疑正是市场百花齐放,给用户多元选择的一个典型的表现。

当我们开始习惯电机的啸叫,是否也会怀念引擎的轰鸣呢?

从这个角度来看,喜欢燃油车驾驶质感的年轻人,或许真的不应该错过这样一款新飞度。毕竟,以后电车就是主流,但像飞度一样好玩的燃油车,却只会越来越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