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天订单破万 马自达CX-50为何能成一匹黑马?

2023年04月28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紧凑级SUV是相当庞大的一个市场,从销量上来看,想挤进紧凑级SUV月销前10名,销量要达到万台以上才有机会。而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在紧凑级SUV市场中选车,非常容易陷入选择障碍症,不仅有长期霸榜的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还有一票豪华品牌和近些年兴起的新势力品牌,颇有神仙打架的味道。

面对这样成熟的一个细分市场,新面孔想要加入进来无疑是相当有挑战的。但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却杀出了一匹“黑马”——马自达CX-50行也。

作为一台全新紧凑SUV,CX-50行也预售18天订单量成功破万,截止到预售发布会当天,就斩获了17000+的订单,妥妥是一匹“黑马”,更是一款现象级的新车。这也让很多人不得不好奇,这台马自达CX-50行也到底有什么魔力?为什么能在非常内卷的紧凑级SUV市场“崭露头角”?

预售价格显诚意

在2023年上海车展,长安马自达CX-50行也正式发布了预售,新车前期先推出的是2.0L/2.5L动力车型,一共是6款,公布的预售价格区间是15.98-21.20万元,还提供“首任车主终身免费质保”。

对比厂商指导价17.58-26.08万元的RAV4荣放、18.59-24.99万元的本田CR-V等等,这些同级别合资竞品的定价,马自达CX-50行也明显要亲民不少。入门车型预售价格成功来到了16万以内,2.5L入门车型预售价控制到了18万元以内。

虽然从严谨的级别划分来看,马自达CX-50行也属于紧凑级SUV行列,同价位面对的对手也都是紧凑级,但实际该车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5mmX1920mmX1638mm,轴距更是达到了2815mm,超越了大部分紧凑级SUV对手,甚至可以说完全迈入了中型SUV行列。做个简单对比,定位中型SUV的途观L,其长宽高分别为4733mm×1839mm×1673mm,轴距2791mm,跟马自达CX-50行也比,途观L才是“紧凑级”。

所以从尺寸来说,马自达CX-50行也把自己定位为紧凑级SUV,完全是一次“降维打击”,对于喜爱大尺寸、大空间的国人消费者来说,无疑会很有吸引力。

更有诚意的定价+明显更大的尺寸,这是一种对消费者的“双向奔赴”。

能有越级体验吗?

当下SUV市场虽然选择丰富,但客观来讲,在设计以及功能性方面,紧凑级SUV市场同质化现象颇为严重,无边界、贯穿式、悬浮式,相信大家见过太多太多这样的设计。在如此现状下,采用刚毅、强劲的「魂动」设计理念的马自达CX-50行也无疑是一股清流,整车拥有非常明显的跨界风格,又不乏一些精致、运动化的细节元素,呈现出的辨识度、视觉感受,都很出色。

即便是可以跻身中型SUV的出色车身尺寸,也没有破坏CX-50行也的侧面比例,呈现了很好的协调感,可见马自达品牌的设计功底确实很能打。

相较于外观而言,CX-50行也的内饰设计可以说是最能体现品牌坚守的地方,没有任何跟风,拒绝千篇一律,一切考量回归“以人为本”,并且在设计上延续了次世代车型的“水平基调”风格,整个中控右侧区域既平整又宽阔,视觉上拥有很出色的平衡感。

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并未喧宾夺主,尺寸为10.25英寸,位置非常考究,放置在了最方便驾驶员观察的方向,内部搭载了长安马自达为中国市场消费者量身打造的第三代马自达悦联系统,功能方面不仅引入了腾讯旗下梧桐车联,还全系标配CarPlay以及CarLife,另外还支持4G网络、OTA升级、高德地图导航以及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

除此之外,马自达CX-50行也其它配置方面表现也没有短板,全系标配了L2级别的i-ACTIVSENSE辅助驾驶系统,中高配车型还有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座椅加热等相对高阶的配置。

动力部分,马自达CX-50行也率先推出的是2.0L和2.5L车型,全系匹配6AT变速箱,马自达这套创驰蓝天动力系统性优化做的特别好,变速箱虽然挡位不多,但是换挡速度、换挡质量都非常高,而且拥有6挡全速域锁止功能,动力响应和传递效率都是燃油车中第一梯队的表现。另外,2.5L发动机还会集成智能变缸技术,能更好的兼顾油耗和动力。

部分用户可能会觉得没有混动可能会缺乏一些竞争力,首先第一点,马自达CX-50行也这套燃油动力总成可以算是同价位中最好的之一,其次,后期长安马自达会推出搭载2.5L油电混动的CX-50行也。

总结:马自达CX-50行也订单迅速破万的关键并不复杂,首先就是定价一步到位,没有合资品牌的溢价部分,然后拥有越级车身尺寸,切中中国消费者喜好。然后最关键的其实是CX-50行也的设计表现,这种高度原创的跨界外观风格,在日趋同质化的SUV市场之中非常亮眼,尤其近些年自驾、露营生活方式正在迅速崛起,像马自达CX-50行也这样空间够大、够使用,又具有户外美学感受的“山系生活宽体SUV”,走红应该是情理之中。#马自达CX-50价格香不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