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GC如何颠覆汽车营销行业新动向?

2023年04月28日 20:33:04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无疑,近年来将AI技术应用到汽车营销领域是一个受瞩目的话题,基于AI的智能化营销将给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消费体验,这也将推动汽车营销行业发生颠覆性变革。但是,具体应用上,这种变化将体现出什么样的形式呢?

近期,百度营销与汽车信息网联合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作为指导单位的AIGC汽车行业营销峰会上,汽车信息网总经理宋琤表示,采用百度AIGC技术的汽车媒体将打造全场景、多元化的传播环境,为品牌传播提供更完善、更有价值的解决方案,以此来提升客户消费体验。

优化内容生产流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AIGC即人工智能生产的内容(Artificial Intelligence Generated Content),是指基于AI算法生成、修改数据,并在大量现存数据中创造新内容的技术,主要运用于文字、图像、视频、音频、游戏等领域。使用时,只需要输入有关内容的描述或要求,系统就能根据指令进行创作。

宋琤认为,随着AIGC技术的广泛应用,内容生产模式也将发生改变。未来的内容将更有深度、高度、行业观察、人文情怀和感情输出,取代基础内容创作者,生产大量普通内容。汽车信息网已经引入AIGC,它能够完成内容选题、原创、改写、分发等工作,一篇优质图文可以裂变成多篇,耗时仅有5分钟,成本极低,只有人工生产的1/10。

为了剪辑短视频,汽车信息网开发了一套完整的程序,包括视频内容分析、智能生成短视频脚本、短视频素材剪辑,只需30分钟即可生成多条不同主题的短视频,而且没有人工参与,视频生成成本只有人工剪辑成本的三十分之一。

AI的发展使得AIGC可以为汽车行业提供新的营销机会,它能够智能分析内容并选择最合适的媒体进行发布,同时优化投放的位置。为了支持从传播、管理到孵化的全闭环数字化链路,汽车信息网研发了一系列覆盖传播闭环、厂店联动和潜客直连的服务产品。

市场上的消费类型主要为功能型消费和体验型消费,前者重视商品本身,而后者则更加关注购物过程。在体验型消费中,人们用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等感官感受产品及品牌信息,这些信息对消费体验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经销商赋能数字化,推进传播和服务升级

AI技术能够帮助企业有效分析市场环境,更好地实现品牌传播,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体验。汽车信息网也会为经销商提供短视频脚本、直播脚本等内容,以实现更精准的传播。此外,它还会对经销商进行综合培训辅导,以及对传播效果进行全数据监测和智能分析,不断提高企业的内容生产能力。

汽车信息网依托移动互联网平台能力,实现了潜客孵化过程中的可视化,全面提升了品牌对经销商销售的管理,同时将潜客好友关系从经销商转移到品牌方。用户思维受到车企的重视,不仅专人运营和维护,还定期组织线上线下活动,来促进用户活跃性和粘性。为此,汽车信息网为每位车主建立专属服务群,建立品牌与车主间的及时交流渠道。

汽车信息网引用AIGC技术,能够释放长期被忽视的“暗数据”潜在价值,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并可以精准预测消费需求,发掘其潜在需求。

此外,品牌方还可以利用智能预测系统,主动推动车主服务,提升车主返厂率,高效便捷地解决各种车主问题,将客诉、舆情等提前化解,采取预防措施。同时,还能根据车主用车不同阶段,主动推送优质内容,增进品牌与车主之间的交流,达到提高客户满意度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