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出新车了?这几个新车标,以后路上见了别说认不出来

2023年04月29日 09:44: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众所周知,目前咱们自主品牌正处于狂飙期。伴随着口碑和销量的向好发展,子品牌什么的也迎来了一波小爆发。昨天漫哥朋友圈发了张图(见下图),不少女朋友看见车标,竟以为是兰博基尼。看来是时候水一波了,“科普”一些这两年国内新出的自主品牌车标。

比如就上图这个“兰博基尼”吧,远远看也真挺像那么回事的。同样的盾型黑色底版,上面一只屁股高过头的动物。不过它不是兰博,更不是老梗长安金牛星,而是东风旗下的风行。其实这标早在2021年就发布了,名曰“劲狮标”。甫一推出也是有不少吃瓜群众吐槽长得像兰博车标的。

通过换标宣示自己升级的自主品牌还有一汽奔腾。说起来奔腾的标也是换得挺勤的,从以前的“1”字车标,换成飞鹰标,2018年又更新了“世界之窗”车标。

但不知怎么了,奔腾又再弃之不用。2021年又发布了一款新车标,乍一看跟之前的车标没啥太大区别,只是外框没了,然后横躺了过来。难道躺平好发育?根据介绍,竖向的那款其实并没有被淘汰,它只用作企业的标识;横向的则作为品牌标识搭载在汽车上。

同属一汽旗下的红旗,也搞品牌焕新,并且一拆为四,有必要认识一下咱们的自主高端品牌。首先是红旗节能车品牌,车标其实都比较熟悉。但它还分两款,一款黑底红旗,应该是燃油车型上搭载;一款是通体幻彩银色,估计会是油混车型搭载。

然后是红旗新能源品牌,即红旗的纯电品牌上。不知各位觉得这车标好不好看?不过好不好看只是其次,关键是产品、技术要好,参考比亚迪

再有是红旗顶级车品牌,不用多说,看车标就知道会用在哪类车上面的了。就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全新红旗L5上面,搭载的就是这款金葵花车标,没个几百万估计是拿不下。

同时呢,为显尊贵地位,红旗L5不仅有金葵花车标,车头的位置还用上了立标,还是可电动升降的那种。立标造型比较抽象,自己感受吧。另外,估计没人敢偷这车标吧,毕竟车主的身份可不同于迈巴赫劳斯莱斯什么的,哼哼。

最后还有红旗超级跑车品牌,其车标设计一言难尽。感觉造型过于纤细,一点力量感也没有,应该是临时放上来凑数的。而在上海车展上,红旗宣发的品牌架构里,只有前三个子品牌,这个超级跑车子品牌没了影。不知是不是泡汤了?

前段时间广汽传祺的埃安则通过品牌独立,以实现品牌升级。同时也发布了全新的品牌车标,总算有属于自己的LOGO。不过车标是亮相了,目前仅搭载在两款将上市的跑车上;乘用车型依然搭载的是G标。

比亚迪高端子品牌仰望虽然名气是很大,但不担保女生都会知道,所以漫哥再稍微介绍一下,方便各位取悦女朋友。仰望的车标不是什么树杈啊、鹿角啊、触手啊,其设计灵感来自甲骨文的“电”,所以它是个“电”字。而且它是高端车,车价百万以上。所以倘若哪天你买了台仰望,而你女朋友只认奔驰,那就分手吧。

吉利近来也有两个新子品牌。一是睿蓝,这是吉利旗下的新子品牌,主攻换电市场。其实它跟枫叶汽车都是吉利收了力帆后推出的,不过枫叶主打商用市场,睿蓝想进入的是乘用市场。睿蓝的车标是由两块平行四边形组成的菱形,意义也很简单,表示两块可更换的电池包。

二是银河,也就是吉利正在出的高端新能源子品牌。银河的车标很容易辨认,就是拿吉利的“六块腹肌”变了个型,谓之曰数码化。总之,很方。

也扯一下长安的子品牌深蓝吧,深蓝去年5月发布的车标,整体是块三角形,中间形成一个Y字型。不过这Y是没啥意义的,官方说法是这车标名为“能量晶体”。

所以知道了,它是长安深蓝的车标,并不是什么联想笔记本跨界造车的杂牌。

好了,今天的新车标科普先到这,愿你能满足女朋友的求知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