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旗舰SUV高手过招,全新荣威RX9和传祺GS8,谁是强中手?

2023年04月29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2023上海国际车展盛况空前,在观展逛了几万步后,车透君最大的感受是,行业格局正在重塑——外资、合资展台人气不旺;全面向“新”、全副智能武装的中国自主品牌,“吸睛”度、话题度远远超过了曾经傲视中国市场的外资品牌。

就拿SUV市场来举例吧,中国自主品牌在占领了10万级市场之后,又朝着更高的20万级别冲击。今天,我们就找来了两款热度较高的20万级别国产旗舰SUV,他们分别是全新荣威RX9和广汽传祺GS8。

看看,这国产两强相遇,谁是强中手呢?

为了公平起见,车透君选取了全新荣威RX9 2023款 2.0TGI 四驱尊享版和传祺GS8 2022款 领航系列 2.0TGDI 四驱至尊版6座进行对比,这两款车型的指导价差价仅为0.4万,属于完全对位厮杀。

比出行场景和舒适体验

作为各自品牌的两款旗舰型6座SUV,消费者选择它们的首要因素当然是其“有容乃大”的超大空间品质。两款车超过2900mm的车身轴距,让内部乘用空间大有所享,无论是商务接待还是全家出游上,均能满足商用与家用的使用诉求。

而探究其里,却能发现两款车在内部空间的大有不同。首先在内舱配置上,全新荣威RX9就别有洞天。4个独立航空级座椅、6种座椅模式、47英寸环幕贯通屏和12扬剧院级BOSE全席音响的内舱配置就极其奢华。4个独立航空级座椅均为Bader打孔真皮材质,坐上去舒适质感油然而生。无论是自驾游还是商务用车,同级少有的140°座椅大躺都能为家人、朋友和贵客提供高端奢享的仰躺姿态。配合上独有的主驾小憩模式、二排国王模式等多种座椅模式,让身心得以自然舒展,在告别旅途劳累的同时,让每一次出行都能尽享轻松与愉悦。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荣威RX9的品质细节,还体现在对儿童的呵护关爱上。像配备的宝宝摇篮模式,在此模式下,车载多媒体将会自动播放儿童电台资源,同时自动关闭车窗,营造出更适合宝宝玩乐的舒适环境,充分满足了各人群对中大型6座SUV的品质诉求。

传祺GS8和荣威RX9一样,都是采用了6座布局,具体细节上,在用料方面,传祺GS8的座椅采用了仿皮和真皮座椅两种材质,进一步提高了车内质感。主副驾驶座椅和第二排座椅同样支持多向调节,但只有主副驾驶室支持电动调节。使用空间上,与宽敞的二排空间相比,第三排空间则略显局促,在将二排座椅向前移动1拳半的情况下,第三排空间能够获得一拳左右的腿部空间,对于成年人来说,虽然能够坐下,但还是会有些憋屈之感,相对更适合短途出行一些。

全新荣威RX9和传祺GS8作为同价位中6座SUV的不二之选,可以说在各个方面都做到了同级优选,但从全面化的用车场景和舒适体验上来看,全新荣威RX9则更占一些优势。

比智能交互和智驾辅助

电动车给汽车界带来最大的颠覆乃是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方面绝对处于领先。这方面,虽为燃油车,但全新荣威RX9和传祺GS8都拿出了比肩电动车的实力。

传祺GS8采用的是14.6英寸卷轴薄屏,观感已经不输新势力。不过,全新荣威RX9的47英寸环幕贯通屏,与传祺GS8单屏相比则更胜一筹,不仅科技感十足,运行切换十分流畅, 更带来宽阔的屏幕视野,充分照顾到副驾及前后排的观影感受。

人机交互层面,全新荣威RX9和传祺GS8都配备了车联网系统、OTA升级功能,但全新荣威RX9内置了更先进的8155芯片,在为驾乘者带来更高效流畅人机交互体验的同时,还可以通过OTA进行持续迭代升级,做到常用常新。

功能方面则是各有千秋。全新荣威RX9和传祺GS8都支持语音交互、在线导航、手机APP控车等功能,但全新荣威RX9多出了副驾娱乐屏、AR实景导航、流媒体后视镜;传祺GS8则是多出了方向盘加热、HUD抬头显示功能、手势控制、面部识别功能。两车功能相比,全新荣威RX9则稍微更实用一点,尤其是在日常行车当中,通过AR实景导航和流媒体后视镜,可实时观测到车辆前后的路面情况,具有预防迷路、预防加塞、预防追尾的实用特点,让每次出行更便捷、更安全。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全新荣威RX9和传祺GS8都配备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且都带有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LCA变道辅助等功能。节假日出游,在高速路或是快速路行驶时,有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不仅可以解放双手和双眼,缓解驾驶时的身心疲劳,还能腾出更多精力处理临时的工作会议,做到工作生活两不误,满足了时下用户对智驾出行的现阶段需求。尤其是全新荣威RX9,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辅以超高强度的笼式车身,让每一次的出门远行都能确保安全无虞。

比动力性能和燃油成本

由于两款SUV的宽大车身,因此动力和油耗,也成为了用户非常关心的考察项,毕竟作为日后生活的“出行伴侣”,谁也不想买一台“油老虎”回家。全新荣威RX9采用了2.0T发动机+9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相较于上一代2.0T发动机功率提升5%,扭矩提升6%,油耗下降15%,可以说是2.0T发动机里的“三好先生”了。传祺GS8则是采用了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二者都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

动力方面,传祺GS8继续搭载矩浪动力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适时四驱系统,最大功率185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虽然动力参数更漂亮,但也只是略有领先。全新荣威RX9搭载的蓝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8千瓦,最大扭矩 392牛·米。这款发动机运用了米勒循环燃烧系统,动力充足,响应灵敏,加速表现出色,满足了城市用车生活中的快速起步、防加塞,上班途中或是接送孩子上下课都能做到准点不迟到,帮你做一个“守时先生”。而9AT变速箱的存在,则让车辆在升降挡时,有着更顺滑的表现,让每一次出行都能“平稳”上路,“平稳”到家。

接着来聊传祺GS8和全新荣威RX9的底盘,毕竟价格到了20多万,自然要对车辆的行驶质感提出要求,并且这也是衡量一台车是否“全能”的必要条件。

底盘方面,两台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此外,全新荣威RX9采用了AWD智能四驱系统,具有智能模式、经济模式、运动模式、雪地模式、越野模式、AUTO六种驾驶模式,在BD-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辅助下,无论是行驶在平稳的城市公路还是穿梭于蜿蜒的崎岖山路,总有一种驾驶模式可以与当下的行车环境相比配,让每次出行都能尽兴撒野,尽兴而归。

而在燃油经济性方面,WLTC工况测试下,全新荣威RX9为8.8L,优于传祺GS8的百公里油耗9.4L。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荣威RX9完全“不挑食”,仅需加注92号汽油就能“轻松养活”,与需要加注95号汽油的传祺GS8相比,全新荣威RX9“底薪高能”足以令人刮目相看。

比外观颜值和内饰做工

由于都是各家旗舰级SUV,两款车型都反映出上汽和广汽各自的设计和品控优势,不仅外观精致,也都具备足够的气场。

颜值方面,全新荣威RX9的车身线条更显犀利,车头大灯组造型也更凌厉,配合延伸出的LED灯带,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行驶途中不仅具有超高的“回头率”,在接送人时更能让亲朋好友一眼认出,省去“找不到人”的麻烦。悬浮式车顶加上隐藏式门把手,更是为车辆的科技感大大加分,给人商务接待的尊贵之感,在开车赴宴和接待客户时都能“倍有面”。

而传祺GS8的车身线条整体也很硬朗,整体造型更方正,也同样有着时尚感的悬浮式车顶。尤其是车尾的双出排气,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感,为整体造型加分不少。

内饰方面,两款车也都属于各显身手了。全新荣威RX9采用了大面积的软包材质,营造出高端的品质感。中控台区域保留的部分实体按键,也能兼顾到盲操作的便捷性。加上全车采用的LASD水性阻尼隔音材质带来的静谧性,给整体的内饰设计赋予了典雅之感,宛如一间高档安静的移动办公室,更显其尊享之感。

传祺GS8的内饰则采用了T字样式的布局,配备了两块大屏。同样也是大面积软包,配合钢琴烤漆饰板、水晶电子挡把,体现出不错的广汽品质。

罗辑车评:

在一番对比后,车透君认为,全新荣威RX9和传祺GS8都不负旗舰之名,都属于国产SUV中的用心之作。

如果非要分出高下的话,全新荣威RX9在舒适性、底盘质感和经济性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再结合更亲民的售价,因此也更值得入手。

(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