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新公司,大众这是要搞事情?

2023年04月29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在近期举行的2023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大众汽车带着20款全新电动车产品闪亮登场,这些新车中既有ID家族新成员ID.7,也有保时捷全新Cayenne,当然这些产品只是大众电动化转型计划中的一小部分,按计划,他们将在2030年前向中国推出超过30款电动汽车。

而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一目标,他们近期也加大了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他们在华成立的新公司。

按计划,他们打算注资十亿欧元,以在中国成立一家以研发、创新和采购为核心的新公司,而该公司将以“100% TechCo”的名字命名并落户合肥,其业务范围包括整车研发、零部件研发和供应商等,并于2024年时正式投产。

关于为何取这样抽象的英文名字,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奥博穆表示,这是因为“这家公司大众将100%控股。”也就是说,该公司与传统的合资企业不同,大众将对其的运营和管理全权负责,可见其重视程度。

至于为何大众要不远千里在中国建立一家新科技公司,奥博穆表示,这是因为大众看到了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速度很快,所以希望自己也像运动员一样,在一条充满竞争的赛道中越跑越快。

根据大众汽车对外公布的消息来看,这家名为“100% TechCo”的公司,将会成为他们在华业务的一部分,并会深度参与到大众旗下部分产品和配件的开发,届时中国可能会成为大众新车及新技术的首个投放地,而不是像此前那样,新产品先要在海外发布之后,再引入国内,这无疑体现出了他们对于当前中国市场的重视,这一点我们也可以从大众负责人的发言中体会到。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大众集团(中国)董事长兼 CEO的贝瑞德先生表示:“100%TechCo的成立是大众汽车集团践行‘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的重要里程碑。通过紧密联结研发和采购能力,并在开发早期与本土高科技企业合作,我们将显著加快智能电动汽车的开发速度。这也将进一步强化我们与合资企业之间的合作效率,同时优化盈利能力。”

如果不出意外,新的业务部门将会在明年开始运作,而大众(中国)的技术总监韩鸿铭将担任该公司的CEO,其部门初期将会招募约2,000人左右的团队。对此,韩鸿铭表示,新公司将会首先协助大众在安徽地区的MEB平台车型研发,具体内容包括对平台主要功能和模组进行优化完善,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要。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去年10月,大众就斥资168亿元,宣布旗下软件公司CARIAD与国内知名科技公司地平线成立了一家专注软件开发的合资公司,而该公司在成立后主要负责大众汽车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等软件开发工作。

而本次100% TechCo公司的成立将会在硬件方面给予该公司支持,届时双方将会在软硬件两个层面,共同助力大众的电动化转型事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