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S7车主们不要对蔚来抱有“幻想”,蔚来已经很好了

2023年04月29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外界看来,蔚来汽车是所有汽车品牌当中对用户服务最好的品牌,但是这种服务也伴随着很大的争议。因为服务是很难标准化的,而且随着蔚来汽车的用户越来越多,蔚来汽车的服务也很难照顾到所有的用户。

最近在上海车展上,蔚来汽车发布了全新的ES6,由于这款车的产品力非常的不错,所以就有很多蔚来ES7的车主,心里不平衡。所以他们组织了很多维权群。

近日,网上流出一段电话会议视频,对话双方是蔚来ES7车主和蔚来CEO李斌,虽然只有十分钟,但火药味十足。

双方矛盾的焦点在于,全新ES6上线在即,ES7老车主感觉自己权益受损,便提出改装、补偿权益等要求。不过李斌并没有像以前那样惯着用户,直接回应称“真的做不到”。最后李斌也无奈了,称“你们该骂我骂我,该恨蔚来恨蔚来,我都接受。”

【1】导火索是ES7车主觉得自己亏了

蔚来ES7是去年6月发布的中大型SUV,官方售价46.8万——54.8万。8月份开始交付。从去年8月到今年,才小半年的时间,没想到全新ES6发布了,而且升级很多,跟ES7不相上下。

蔚来推出全新一代ES6,基于蔚来NT2.0平台打造,这也是ES6自2018年上市以来的首次更新换代。虽然价格还没公布,但是肯定比ES7价格低,此前老款的蔚来ES6共有6款车型在售,官方指导价格为38.6万-55.4万。

因此新款ES6的到来,引起了部分购买ES7车主的不满,车主认为自己购买的ES7保值率降低,在二手车市场不香了。

【2】根本原因是智能电动车更新换代太快了

其实我认为产品更新换代只是问题的导火索,而根本原因则是智能电动汽车升级换代太快了。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来说,电池技术每年都在更新换代,芯片的技术每年都在更新换代,产品的设计造型,各种智能服务每年也都在更新换代。过去在燃油车时代,一车传三代的这种情况在新能源汽车时代是不存在的。但是对于用户们来说,依然有相当多的用户没有认清楚新能源汽车的现状。

对于汽车品牌来说,在新能源汽车时代,产品之间的区别会更加的小。所以我们看到理想L9,L8,L7这三款车型除了尺寸之外没有明显的区别。其实蔚来也是一样,ES6和ES7,甚至ES8之间的区别也不大,都有双电机,性能都很强,都有辅助驾驶,更多的是尺寸上的一些细微的区别。

【3】用户要理性看待蔚来,不要再抱有“幻想” 了

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蔚来汽车从发布至今都主打用户体验,用户服务。过去蔚来汽车也是一直坚持这么做的,而且在用户服务方面做得有口皆碑,成为了行业标杆。

好像用户提出的任何要求,蔚来汽车都是能答应似的,也就是说蔚来汽车把用户给惯坏了。但其实在新能源时代,像蔚来汽车这样服务用户的品牌并不多见。业内我们熟悉的特斯拉,几乎不会与用户做任何的沟通交流,甚至站在用户的对立面。而随着蔚来汽车用户越来越多,蔚来汽车服务用户的难度也是呈指数级的增长。

所以蔚来汽车肯定不能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在这里要劝大家理性看待蔚来汽车,不要对蔚来再抱有任何幻想了。

总结:

通过这件事我们也能看出来蔚来汽车还是想跟用户进行沟通的,否则李斌也不会参加这样的电话会议,起码蔚来汽车的态度是非常好的。

在这里我也想跟广大用户说几句话。第一,新能源汽车的更新换代速度非常的快,如果想要一车传三代,就买燃油车。燃油车肯定不会完全退出市场,今后会一直存在。

第二,汽车是一件商品,是商品就会贬值。目前新能源汽车的贬值速度会更快。所以如果用户想要车辆有更高的保值率,也不要买新能源汽车。

第三,蔚来汽车的态度其实已经非常好了,蔚来汽车李斌为上市公司的老板,还亲自跟用户沟通交流,这在其他品牌上是见不到的。要知道很多用户买了其他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别说服务,连产品质量很多都不过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