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8155芯片,可全域FOTA,这样的博越COOL居然只要10万?

2023年04月29日 21:17: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全系标配8155旗舰级座舱芯片、可全域FOTA、语音唤醒速度只需要0.4s、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有抗菌工艺多功能方向盘,这样一台车,你猜猜卖多少钱合适?博越COOL告诉你,不要19.98万,只要9.98万。

4月28日,博越COOL在成都区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28-12.5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5月31日前购车的用户,可享受5重购车好礼。享受现金礼补贴后,限时优享价为9.98万至12.28万。相当于只要10万元左右,就可以将吉利旗下的明星车型博越COOL开回家。活动现场,吉利汽车还为博越COOL的首批用户举行了隆重的交车仪式。

众所周知,2016年,一句“你好,博越”开创了中国汽车领跑全球的智能时代。这7年时间里,博越与用户共创、共成长,一起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博越现象”,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名副其实的“全球车”。

从最初5000名首席体验官,到如今全球150万车主;从最初的一款车,到如今包含博越L、博越X、博越COOL在内的博越家族;从长年占据中国SUV销量榜前三,到畅销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博越以优秀的成绩和良好的口碑,成为了中国品牌主流SUV的一张名片。

面向“新四化”,汽车行业前有未有的“卷”,卷价值、卷配置、卷功能……在作为入门的10万级SUV市场,竞争早已白热化,有人满目疮痍,黯然退场。有人突出重围,享受高光。

站在150万用户基盘这一新起点之上,博越COOL如何迎接挑战?它打出了一张王炸:只要10万,每位用户都能享受全域智能化的权利,享受科技平权的魅力。

此前,有媒体分析称,博越之所以热销150万辆,是因为采用了“按30万规格,开发15万级车型”策略。如今,博越COOL正式接棒,它依然延续此策略,用科技平权把紧凑型SUV市场的价格打了下去。

博越COOL到底产品力如何?在外观上,博越COOL非常具有 “数字人座驾”的风范。棱角扩散格栅采用了辐射状的三维立体设计,独树一帜的“鳞甲”视觉效果,搭配前后两个LED双贯穿灯组和贯穿腰线,这套“数字棱角美学”造型,颇有北欧极简风格,并且突出了科技感和潮流感。同级独有的可进化数字交互灯光秀,也是一大亮点。

车身尺寸方面,博越COOL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5/1650mm,轴距达到了2701mm。虽然在同级中,空间不算最大,但也属领先水平,用户日常使用完全没问题。

坐进博越COOL的车内,“数字棱角”美学特征依然明显,悬浮式的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加上13.2英寸2K数字大屏,科技感满满。令人惊喜的是,博越COOL的银河OS Air智能车机系统,全系标配8155旗舰型车机芯片,拥有16G内存+128G存储、7nm级制程、8核心CPU。这意味着,博越COOL的车机系统使用起来非常丝滑。官方数据显示,在V01语音专用芯片加持下,语音唤醒速度仅为0.4s,相当于和“真人”对话,怪不得被称为“数字人座驾”。

吉利的抗菌工艺多功能方向盘,在博越COOL身上依然有使用。在舒适性方面,博越COOL采用了云感舒享座椅,其内部由15mm超厚舒适性海绵填充,搭配记忆/加热功能。

动力方面,博越COOL依然给出了诚意。搭载1.5TD发动机,匹配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90N·m,百公里加速7.9s,百公里油耗(WLTC)最低仅6.29L,完美兼顾了动力和油耗。而在底盘方面,博越COOL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其中最大前悬架运动行程达到了180mm,后悬架运动行程210mm,硬件上拥有不俗的操控基因。

作为一台智能SUV,博越COOL在智能驾驶方面的配置相当不错,拥有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辅助功能、AEB主动刹车系统等13项功能。要知道,这些配置在部分豪华品牌上还需要加钱选装。

更重要的是,博越COOL采用了GEEA2.0电子电气架构,这套架构的水平已达到行业第一梯队,可以实现全域FOTA,满足用户对长期进化的需求,让车辆常用常新,而且完全免费。可以说,智能化水平,博越COOL不输很多造车新势力。

当下,汽车行业正处于新旧时代交割之际,想要在这轮淘汰赛中胜出,对汽车品牌而言,一定要深刻洞察用户需求,带来好产品、好价格、好服务。

作为吉利4.0时代的基石产品,具有丰富配置和超高质价比的博越COOL,打破了10万级燃油SUV市场的沉寂,将科技普惠大众。我们相信,博越COOL上市后,将成为吉利在10万级SUV市场的突击手和排头兵,实现用户“闭眼选车”的愿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