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仅售182台,销量连续4个月下滑,凯迪拉克锐歌被耽误了?

2023年04月30日 08: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3月份,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的零售销量一扫此前的阴霾,实现了增长。但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凯迪拉克旗下的锐歌依然没能“乘风破浪”实现销量上涨,反而持续环比下滑。

凯迪拉克

作为凯迪拉克倾心打造的一款纯电动车型,锐歌在国内车市推出之后,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并且,在市场方面,也有一定的表现。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10月份、11月份,凯迪拉克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曾经连续2个月环比上涨。

一度,其单月零售销量达到了850台。当然,这个销量数据并不出彩,不过考虑到其处于爬坡期,也并非不可理解。

凯迪拉克锐歌

只是,进入2022年12月份,凯迪拉克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不仅没有持续攀升,反而进入了环比下滑通道。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份,凯迪拉克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为682台。与上个月相比,其销量下滑了19.76%,几乎下滑了2成。

彼时,我认为,凯迪拉克锐歌的销量可能是“偶然”下滑。毕竟,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一款车型一时之间销量的涨跌,都是比较正常的市场波动而已。

凯迪拉克锐歌

而且,我认为,凯迪拉克锐歌在产品力方面,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凭借这些表现,足可以让其在车市有一席之地。

只是,让人没想到的是,2022年12月份销量环比下滑之后,在此后的3个月中,凯迪拉克锐歌的销量居然持续呈现环比下滑趋势。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进入2023年之后,截止到今年3月份,凯迪拉克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居然连续3个月环比下滑了。

凯迪拉克锐歌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为485台。相比上个月,销量下滑了28.88%,接近三成。

应该说,2023年1月份,这款车销量下滑,不让人意外。毕竟,1月份,由于受到春节、新能源汽车补贴终止等因素的影响,国内汽车销量下滑十分严重。

可以说,锐歌的这个降幅,相比同期其他品牌或者车企的表现,还算是比较好的或者比较正常的波动。

凯迪拉克锐歌

只是,2023年2月份,凯迪拉克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持续下滑至252台。与上个月相比,其销量下滑了48%。

与2023年1月份相比,其销量几乎下滑了一半。而且,相比1月份,其环比降幅,显然进一步拉大了。

2023年3月份,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整体实现回升的时候,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低至182台。

凯迪拉克锐歌

与2023年2月份相比,凯迪拉克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下滑了27.77%,几乎下滑了三成。这意味着,从2022年12月份开始,截止到今年3月份,锐歌的单月零售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环比下滑了。

好在,从环比降幅上看,与2023年2月份相比,其降幅收窄了不少。不得不说,这个表现着实有些让人意外。

我认为,其销量之所以下滑,可能与国内车市整体环境有一定的关系。毕竟,纵观目前国内新能源车市,主流合资品牌和豪华汽车品牌,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大都面临着“破局”的问题。

凯迪拉克锐歌

此外,锐歌在交付初期,发生了“涉嫌与宣传不符导致用户维权”的事件,这也可能对其市场口碑和形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事实上,我认为,单纯从产品力上看,锐歌可以说“不乏可道之处”,销量表现应该比目前好很多。

只能说,很可惜,这款车可能是一款“被耽误”的车型。最后,我们希望,锐歌能够在此后的岁月中实现逆转。

本文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汽车流通协会,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