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965」嘉华中期改款基本定型,新增混动对标赛那

2023年04月30日 16:26: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韩国市场,将有2款MPV迎来改款,一个是大家熟悉的起亚嘉华,一个是大家不太熟悉的现代Staria。在韩国市场,目前两款车型的主力动力系统为2.2柴油发动机,3.5升大排量LPG发动机。Staria没有汽油发动机。

图注:嘉华中期改款预测图和Staria

两款车型从上市初期开始就有很多消费者对添加混合动力系统的需求。因为3.5升汽油发动机和LPG发动机的高排气量导致税金昂贵,燃油效率低,经济性下降。因此,虽然有2.2升柴油发动机作为主力运营,但柴油发动机的受欢迎度持续下降。

柴油发动机人气下降,SUV也是如此。目前,从起亚索兰托的销量来看,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超过50%,柴油的喜爱度下降了很多。

图注:起亚嘉华 中期改款预测图

目前在韩国可以购买的混合动力MPV只有丰田赛那混合动力车。另外,本田奥德赛混合动力将上市,现代起亚肯定要有所应对。因此韩系车型将增加嘉华混合动力、Staria混合动力。最近,Staria开始了生产混合动力车型的工厂设备工程。

嘉华混合动力和Staria混合动力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很有可能是现代汽车集团的1.6升汽油涡轮增压混合动力系统。此前,由于车辆大小,两款车预计将搭载2.5升汽油涡轮增压混合动力车,但从起亚营业一线泄露的数据来看,将搭载1.6升汽油涡轮增压混合动力系统。

图注:现代汽车集团1.6升汽油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发动机

现代汽车集团的1.6升汽油涡轮增压混合动力系统是以发挥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7 kg.m的1.6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基础,再加上最大功率44.2 kW(约60马力)、最大扭矩264 Nm(约26.9 kg.m)的电动机,系统合计最大功率230马力、最大扭矩35.7 kg.m。

图注:第四代嘉年华

与现行主力动力系统2.2升柴油机相比,最大功率高,最大扭矩低。与最大功率294马力、最大扭矩36.2 kg.m的3.5升汽油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下降,扭矩类似。

得益于扭矩优秀的电机特性,预计在市区行驶不会有太大不便。但在坡道行驶及高速公路快速加速的情况下,功率可能不如大排量发动机。此外,燃油效率也将大幅度提升。

图注:Staria

现行索兰托混合动力车重量为1800kg,燃油效率根据轮毂尺寸、驱动方式不同,分别为13.2~15.3km/L。以嘉华为例,以柴油车型为准,最轻的车型为2050公斤,Staria为2320公斤。考虑到1.6升汽油涡轮增压混合动力系统比2.2柴油发动机重,预计两款混合动力车型的公差重量会更重。

图注:起亚嘉华中期改款预测图

随着增加的公差重量,燃油效率将大幅下降。以嘉华混合动力为例,预计为11~12公里/升,这么算的话,百公里大约7~8升,依然非常省油。Staria混合动力根据规格预计为10公里/升。特别是考虑到两款车型都是多乘车型,预计乘坐人数带来的实际燃油效率下降也会很大。

据悉,起亚嘉华混合动力和现代汽车Staria混合动力将于明年上半年左右上市。起亚嘉华混动何时能够引入中国市场,目前尚不可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