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之路 对话保时捷Cayenne产品负责人

2023年05月01日 06: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23上海车展上,新款保时捷Cayenne车型受到了很高关注度。作为保时捷品牌近20年累计销量最好的车型,自诞生以来一直引领高端运动SUV车型的发展。如今新款车型首发,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保时捷Cayenne产品线总负责人Stefan Fegg,并与他就保时捷Cayenne车型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一次交流。

汽车之家

以下为专访实录:

问:新款Cayenne是否有针对中国市场用户的使用环境搭配特别的配置或者设计的细节?

Stefan Fegg:对中国市场我们进行了相应的优化和配置上的升级,比如说空气悬架系统在中国是全系Cayenne上的标配,在其他市场还是会有钢制悬架的提供。第二,空气质量系统,包括车内的微粒过滤器,空气循环系统,PM2.5传感器和空气净化离子发生器,这一整套系统在中国市场也是标配。第三,在新款Cayenne上我们提供了10.9英寸乘客显示屏的选配,流媒体播放我们提供哔哩哔哩的视频服务,这是完全为中国市场而提供的本土化体验。

问:新款Cayenne在设计之初有没有为纯电版预留设计冗余?

Stefan Fegg:新款Cayenne燃油车型是基于现在的平台,之后纯电Cayenne会基于完全全新的平台,所以这两个车型之间是没有直接的关系。

保时捷 Cayenne 2024款 Cayenne Turbo GT 4.0T

问:关于纯电Cayenne还有什么新的信息可以释放?包括是否会引进电动方面的新技术?

Stefan Fegg:我们现在能披露的关于纯电Cayenne的信息,主要是它的平台会在800伏PPE平台的基础上,继续大幅度地再升级。当然纯电Cayenne还是会继承Cayenne车型这20年来一些标志性的优势和特质。

问:之前披露出来比Cayenne更大的全尺寸SUV K1,现在有什么相关的信息吗?

Stefan Fegg:K1只是现在的代号,可以说从定位上来看是高于Cayenne,尺寸也会更大,这也是尤其针对美国和中国市场的需求而做的设计。还有一点,K1车型会基于全新的SSP Sport平台,这个平台是保时捷掌握研发主动权的,K1车型会是保时捷第一款基于这个平台的SUV车型。

保时捷 Cayenne 2024款 Cayenne 3.0T

问:下一代Cayenne是否会保留内燃机的版本,或者混合动力?

Stefan Fegg:第四代Cayenne会是一台纯电的车型,新款Cayenne车型会和电动Cayenne在一段时间内并行。而第三代Cayenne我们会持续地改进,只要市场有需求,第三代Cayenne会一直存在。

问:想了解保时捷关于辅助驾驶领域最新的动态和看法。在未来,包括现在改款之后的升级,会不会有更新的辅助驾驶的内容放在Cayenne这款车上?

Stefan Fegg:在新款Cayenne上,基于现在的电子架构系统已经把所有在辅助驾驶这一块的潜力都发挥出来了,在新款Cayenne上新增的十字路口辅助,以及其他的辅助功能,包括交通拥堵辅助,过弯辅助都会有所提升。如果说下一次在辅助驾驶上更大的进步,就需要在纯电Cayenne车型上去呈现,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