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入门级奥迪A4L的预算,买一辆顶配的飞凡F7如何?

2023年05月01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过去的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国内豪华轿车市场,德系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和奥迪的销量都遥遥领先,占据着大部分的市场份额。无论是中型轿车还是中大型轿车,都是如此。

不过,在中型轿车市场,因为有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以及本田雅阁这些售价相对比较低的合资品牌车型,所以无论是奔驰C级、宝马3系还是奥迪A4L,虽然销量不差,但并不是这个级别销量最好的车型。

而如果在更高一个级别的中大型轿车市场,那么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L,基本上处于无敌的存在了。

不过这些年,随着新能源车的发展,国内中大型轿车市场竞争也进一步加剧。买中大型轿车,除了上述三款车型,可选的新能源车也不少。比如今年3月底上市的飞凡F7,就是其中一款。

新车定位是中大型纯电动轿车,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99~30.19万元。

相比低一个级别的奥迪A4L,飞凡F7顶配的车型售价上基本和奥迪A4L售价相当。 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拿飞凡F7官方指导价为30.19万元的新能Pro版车型,来对比一下奥迪A4L官方指导价为32.18万元的时尚动感型配置,来看看用入门级奥迪A4L的预算,买一辆飞凡F7怎么样。

首先,两款车的外观设计走的是两条不同的路线。飞凡F7整体的设计风格时尚运动,充满了未来感。而奥迪A4L仍然保留了传统燃油车的设计风格,大尺寸的熏黑前中网也将运动气质完美的展现了出来。

车身尺寸上,飞凡F7长宽高分别是5000/1953/1494mm,轴距3000mm。奥迪A4L长宽高为4858/1847/1439mm,轴距2908mm。

如果说外观部分两款车的设计只是风格不同,那么在内饰上它们完全就不是同一时代的产物了。

飞凡F7配备了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5.05英寸中控屏和12.3英寸副驾娱乐屏组成的贯穿整个中控台的三联屏,同时还配备有8英寸的后排触控液晶屏,搭载了RISING OS车机系统和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支持5G网络、高精地图和OTA升级。

奥迪A4L则是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搭载了奥迪Connect车机系统,支持4G网络和手机互联功能。

在配置上,飞凡F7配备有L2级别辅助驾驶、NFC蓝牙钥匙、面部识别、手机无线充电和手机APP远程控制功能。奥迪A4L则是配备了换挡拨片和运动风格座椅,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是需要选装的。

动力方面,飞凡F7搭载了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400千瓦,最大扭矩700牛米。奥迪A4L搭载了2.0T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

除了动力强,因为飞凡F7采用的是双电机四驱和前双叉臂独立悬架,相比奥迪A4L的前置前驱和前五连杆独立悬架,飞凡F7在整车的操控表现上,是要大幅领先奥迪A4L的。

综上所述,花奥迪A4L入门版车型的价格去买一辆飞凡F7顶配版车型,毫无疑问无论是在配置和动力上,都会得到更为完美的体验。

但如果是从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的角度来考虑,可能大部分消费者会忽略掉配置和动力,选择奥迪A4L吧。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