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上小划痕看着碍眼,又不想浪费保险?其实自己就能弄好

2023年05月01日 10:16: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相信刚提了车的朋友对于自己的爱车都是非常看重的,开车的时候小心翼翼,要是不小心哪里刮了蹭了就马上心痛得不得了。

可是随着用车的时间变长,再经验老到的老司机也难免会有个失误。我相信许多朋友的车都没有什么大事故,但是车上一些大大小小的划痕还是在所难免的,而为了这些小划痕,去出个保险或者去补个漆,我想还是比较不值当的。

如果开去4S店的话,要不就给你做一个整车抛光,动辄几百,要不直接就让你补漆,价格就更高了。

而如果放着不处理,有时候自己看着又不舒服,那有没有什么方法自己处理掉这些小划痕呢?

你别说,其实还真有。

如果你发现车上出现了划痕,可以先用清水清晰一下,确定是不是真的划痕再说,有些可能洗一洗就看不到了。

而如果洗完了发现划痕还在,那你就得用指甲试试划痕深度了,如果指甲划过去不会被卡住,那说明划痕并不会很深,这种情况下确实是可以通过抛光解决的,如果讲究一点可以去找个维修店几十块做个局部抛光,而如果觉得划不来的话也是可以自己弄。

只需要买个高目数的抛光砂纸自己磨也可以,目数最好买5000目以上,当然也别买太细了,买太细可能会导致打磨的时间变得很长,磨半天也下不去一点。磨的时候需要注意要一边倒水一边磨,这样磨完车漆才会和以前一样亮。

要是没有砂纸,也可以用指甲油或者补漆笔在划痕位置涂一涂,对于划痕的遮盖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

除此之外还可以买一些小贴纸、贴画之类的贴在划痕位置,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反正眼不见心不烦。

而如果划痕比较深,伤到了底漆甚至连金属车身都露出来了,那就必须要处理了,否则车身有可能会生锈。而且也别觉得锈也就一小条无所谓,要知道锈可是会往里蔓延的,不会只是露多少锈多少。

如果伤到了底漆,那抛光就没有办法解决了,这一点在去4S店解决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这种情况就一定需要补漆了,如果动手能力强的朋友可以去网上买自己车型车号的自喷漆。如果觉得自己弄不好的那还是老老实实交点钱给别人弄吧。

不知道你还有什么方法处理划痕呢?欢迎把方法留在评论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