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车都是星辉标,全新一代奔驰E级又赢了?

2023年05月01日 14:27:03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奔驰C级奔驰S级换代多年之后,在前几日,全新一代奔驰E级(代号W214)终于迎来了正式公布,作为长期以来在中国市场能够与“销量引擎”宝马5系掰手腕的车型,此次奔驰E级迎来换代也是吸引到了许多人的目光。而在看完新车的官图之后,小编不得不发出感慨:大家一直都在调侃奔驰卖的是标,这回新E级真的是把卖标这件事情,贯彻到底了!

全新一代奔驰E级的总体造型轮廓与现款车型保持了大体上的一致,不过在其他方面倒是做出了非常多的变动,明显有向奔驰EQ系列靠拢的意思。首先在前脸方面,全新一代奔驰E级换上了满是三叉星徽图案的中网,前灯组的内部结构也进行了相应的更换。

有消息称全新一代奔驰E级这套前灯的设计,是在致敬老款E级(W211)的四眼花生大灯,但是说实话小编看了半天也没看出来它俩到底像在哪里。

除此之外,奔驰还很“贴心”的在新车前脸下方的导风槽中也加入了许多三叉星徽的设计,花更少的钱买更多的标,奔驰这回可真是良心!

至于车身侧面,总体轮廓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依旧是比较修长流畅的范,同时全新加入的隐藏式门把手也让车身侧面看上去更加简约。

至于车尾部分,新车的尾灯也首次将三叉星徽的设计元素融入其中,在点亮之后总体的辨识度似乎是有了不小的提升,但是这样的设计方式在网上却引发了极为热烈的讨论,对这套灯组的评价两极分化也是十分严重。不过小编觉得还是那句话,多买几个标,总是香的。

比起外观,全新一代奔驰E级内饰部分的变化,幅度明显更大。新车采用了与奔驰EQ家族相类似的三联屏设计,副驾驶区域加入的娱乐屏也提升了车内乘客的影音娱乐体验。同时新车还取消了原本扶手箱区域的触控屏设计,并且将实体按键功能移动至中控屏的下方。奔驰拿手的氛围灯也依旧在这台车上得到了保留。总体的设计风格明显更加简约,也更具科技感。

除此之外,新车的后排座椅还新增了4:2:4放倒功能,算是进一步为用户日后的用车生活提供了一定的便利。相信比起外观“狂堆三叉星徽”的操作,内饰方面这样的改动会更能让人接受。

至于尺寸方面,目前公布的全新奔驰E级为标轴版本,长宽高分别为4949/1880/1468mm,轴距则达到了2961mm,后续带L的国产加长版本应该会在此基础上提高不少。

动力方面,目前公布的北美市场奔驰E共提供有E350以及E450两个版本,其中E350配备2.0T发动机,拥有255匹的最大马力以及400牛·米的峰值扭矩;而E450则配备3.0T发动机,拥有375匹的最大马力以及500牛·米的峰值扭矩,同时二者也都配备了45V轻混系统。而欧洲地区发布的全新奔驰E级在燃油版的基础上还提供有E300e以及E400e两个插电式混动(PHEV)版本,其中两驱版本的E300e在WLTC工况下拥有117km的纯电续航,而四驱4MATIC版本则拥有110km的纯电续航。

除此之外,在悬架部分,海外市场目前发布的全新一代奔驰E级还提供有后轮转向以及主动式空气悬架的选装包。

据了解,国产的长轴距版本全新一代奔驰E级大概率会在2023年的第三季度内发布,并于2023年11月份左右量产上市。不过按照奔驰在国内一直以来的操作来看,这两项选装以及上述的3.0T甚至是2.0T高功率发动机,大概率都与中国的汽车消费者无缘,所以大家就当个参考就好。

写在最后

宝马5系长时间连续统治国内豪华品牌C级车市场的当下,全新一代奔驰E级是被寄予极高期望的,然而就目前换代车型给出的信息来看,这款新车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不过大家长期以来都在调侃奔驰卖标,这次全新奔驰E在自己的车上加了那么多三叉星徽标致,说不定还真能让一部分消费者觉得很“值”也说不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