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万起,油耗6.5L,181匹马力,空间配置比合资犀利

2023年05月01日 19:03: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现在国产的SUV可真的很强,以前拿着10万块钱只能买合资车的时候,顶多就是选个飞度、雅力士啥的,现在可不一样了,即便是拿着10万预算,在国产车里也能有许多不同的选择,而且不论是空间、配置还是动力等方面,都能有着更好的享受。

这就是民族工业强大的好处,如果像很多其它国家和地区,啥都要靠国外进口才能买到,特别是像汽车类商品,简直不是普通老百姓能够消费得起的。懂哥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几款自主品牌SUV,起售价都在10万元左右,就能买到一辆空间不错,而且设计时尚,又好开的紧凑型SUV。

1

欧尚 Z6

指导价:9.99-13.79万元

经销商优惠:1万元左右

长安欧尚X5推出之后,设计夸张、空间适宜,产品展现出较高的性价比,因此这让之前主要是做商用车的长安欧尚一下子在家用车行列中火了起来。我相信长安是想用长安欧尚这个品牌,打造出更高性价比、更符合年轻消费者,以及与长安系列产品相辅相成能达到双胞胎车型策略的产品。在去年推出的欧尚Z6也同样是一款比较能够迎合年轻消费者需求的车型。

欧尚Z6的外观设计有着强烈的机甲感,采用了无边界中网格栅的设计,细长的车灯和凌厉的线条感,让欧尚Z6展现出一种机甲战士的既视感。而且欧尚Z6还支持车外语音提醒,比如车门没有关好等情况下,欧尚Z6会用类似机器人一样的播报语音来提醒你。除此之外,在科技配置方面欧尚Z6还支持Face ID解锁等功能,这些能够给年轻人更多的科技体验。另外,欧尚Z6的车尾设计也很动感,外露的双边四出排气管还会发出浑厚的排气声浪。

除了在设计方面迎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以外,欧尚Z6的车身尺寸也很有优势,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99/1890/1680mm,轴距为2795mm,车身长度和轴距都是今天推荐的三款车中尺寸有优势的一款。动力方面,欧尚Z6提供了1.5T+7DCT和2.0T+8AT两款纯燃油版车型之外,还提供了智电iDD插电式混合动力,符合不同用户的具体需求。

2

吉利 博越L

指导价:12.57-17.07万元

经销商优惠:8000元左右

吉利针对老款车型开始逐渐更新换代,并且为新款车型的名称都带上了“L”字母后缀。原本我以为博越L也会采用与星瑞和星越L同款的家族式设计,没想到当我看到官图的时候我是真的感到很意外。见到博越L的时候,我都有点不敢相信这是吉利的作品,因为在我印象中吉利的设计风格一般都是比较偏向平和,不会做出太太夸张的设计,而博越L这套方案,让我刮目相看了。

博越L的外观采用了大面积的中网设计,基本上是整个前脸贯穿左右那么大,采用了鳞片式且向外扩散的V字样式,提高了前脸的细节度和攻击性。两侧纵向狭长尖锐的灯带,通过在中网上方形成了贯穿式的设计,并且把大灯组也整合在中网内部,设计确实很巧妙。博越L车尾的设计风格也很突出,从D柱下方延伸,两侧形成一个“Y”字形,并且采用了贯穿式灯带设计,灯组内部结构也是采用了鳞片式设计,突显出不错的精致感。

博越L的内饰设计也值得说道,首先是车内氛围灯的设计,就很巧妙,晚上营造出很高级的氛围感。中间多媒体大屏部分采用了纵向布置,方向盘和座椅设计也采用了全新的样式。博越L的车内空间利用率是很不错的,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表现宽敞,并且还是纯平地板。动力方面,博越L同样配备了1.5T与2.0T两款动力总成,均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也配备了1.5T油电混合版本。

3

传祺 影酷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经销商优惠:8000元左右

我个人对于传祺这个品牌在设计方面还挺有好感的,因为它的设计一直都保持着较高的原创度,而且一直以来产品在设计方面都挺不错的,至少对于我个人来说是挺喜欢的。传祺近年推出的“影”字辈家族,就是想要通过更年轻化、更夸张的设计和车辆的性能来切入年轻人的市场,这其中就包括影豹、影酷、影速这几款车。

影酷的设计同样是采用了相当夸张的设计手法,通过多个折面让影酷前脸呈现出棱角丰富的样式,再加入两侧锐利,就像獠牙一般的大灯设计,让影酷看起来相当有攻击感。影酷的车尾部分同样很运动,镂空的尾翼、夸张的扩散器和两侧带有明显声浪的排气,尾灯设计从D柱向下延伸,最后线条拉到侧面后叶子板的位置。轮拱处加入了黑色无漆的轮眉装饰,更好应对日常小摩擦以外,也让影酷增加了一些野性的感觉。

影酷内饰部分也很有设计感,大量的圆筒造型的元素,在中控台和车门锁扣的地方都能见到,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多媒体大屏,这些都是比较现代化和年轻化的设计手法,除了排档和电子手刹以外,中控和岛台都没有其它实体按键了,相当简约。动力方面,影酷同样搭载了3个主流动力配置,分别是1.5T+7DCT以及2.0T+8AT的纯燃油动力,油电混合版本搭载的是2.0L+2DHT组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