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7万起买大6座,车长5米1续航破千,还有一千万内最豪华SUV?

2023年05月01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宝马X5自从国产后便赢得了大量的关注,与此同时,国产品牌也开始发力中大型SUV市场,他们不仅拥有更低的使用成本,配置和智能化方面也更为出色,比如下面这三款刚发布或刚上市的新车。

魏牌 蓝山DHT-PHEV

厂商指导价:27.38-30.88万元

虽然魏牌的咖啡系列在整体素质上相比VV系列有着巨大提升,但销量反而越来越差,长城也意识到光在取名上玩花活是行不通的,消费者对于国产车更多是想要性价比,于是魏牌便带来了蓝山这款中大型SUV,比摩卡更低的价格表明了它破釜沉舟的决心。

和理想L8等对手相比,魏牌蓝山自知在智能化方面比不过,便只能在车身尺寸等方面下功夫,其长宽高分别为5156/1980/1805mm,轴距为3050mm,车长及轴距均超过理想L8。车内座椅则采用2+2+2布局,副驾驶座椅为零重力女王副驾,具备一键切换功能,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可以满足绝大部分家庭用户对中大型六座SUV的空间需求。

当然新车在智能化方面也不逊色,中控屏和副驾驶屏的尺寸达到了27英寸,搭载新一代Coffee OS 2智能座舱系统,动力则搭载了由1.5T发动机与P4电机组成的DHT-PHEV系统,支持纯电、纯电优先和智能混动3种动力模式,综合功率380千瓦,综合扭矩达到933牛·米,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180公里,综合续航超过1200公里,0-100km/h仅需4.9秒,馈电状态百公里油耗6.7升。作为一台舒适为主的中大型SUV,蓝山的产品力很强,价格也要比同级竞争对手更低,你看好它的前景吗?

理想 L8

厂商指导价:33.98-39.98万元

在蔚小理三家造车新势力中,理想目前无疑是表现最亮眼的,此前甚至仅凭理想ONE一辆车就就挤进了造车新势力销量榜的前三,如今有了L9、L8和L7三款热门新车的加持,已经将不少豪华品牌拉下马,不得不说奶爸车的策略非常成功。

理想L8可以说是一辆小号的L9,两者都是以家庭用户需求为核心的产品,只是尺寸为了定位有所区别,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80/1995/1800mm,轴距为3005mm,是个十足的大块头。此外在动力层面,L8相比理想ONE有着质的飞跃,增程器升级为1.5T四缸发动机,混动系统采用前后双电机结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42.8kWh,油箱容积从55L升为65L,WLTC综合续航达到了1100km,底盘部分则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高配两款车型采用空气悬架。

至于三款配置如何选择,懂哥觉得如果对驾驶辅助没有那么看重,L8 Pro就已能满足绝大部分人的需求,L8 Air则适合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和理想ONE相比,在外观、智能化、硬件水平以及动力都升级的情况下,无论哪个配置都是不会出错的选择。

问界 M9

预售价:50.00-60.00万元

虽然华为已经扬言不造车,但它与问界之间仍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在最近的华为全场景发布会上,全新中大型SUV——问界M9正式曝光,新车预计年内上市,竞争对手则将锁定理想L9以及BBA的中大型SUV。

目前关于问界M9的信息并不多,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新车车身长度达到5230mm,轴距为3110mm,双色的车身颇具豪华气息,内部将采用三排6座布局,三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可实现3/4/5/6座模式随心变换,新车还将搭载最新的鸿蒙座舱以及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可实现75英寸超大HUD显示屏。

此外问界M9还将采用全铝底盘,标配空气悬架+CDC,动力提供增程和纯电两种组合可选,官方表示问界M9将重新定义1000万以内最豪华的SUV,这可比理想L9的口气要大多了,当然以它的硬件条件和华为的加持而言放狠话确实有资格,你看好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