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又任性了,特斯拉主流车型宣布涨价,众车企们跟还是不跟?

2023年05月03日 08:2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要说今年年初汽车市场里闹得最凶的事件,相信当属整个市场的激烈价格战了,不管是燃油车还是电车,都纷纷降价大甩卖。而燃油车大降价是因为清理国6A标准的库存车,那电车降价的原因就当属特斯拉的跳水大降价了。年初直降7万的特斯拉可谓是引起了轩然大波,先是惨遭背刺的老车主纷纷抗议拉起横幅,而后紧跟着就是电池原料的锂价一路走低,成本的降低与市场竞争等多方面因素下,国内新能源品牌也就纷纷跟风降价。

近期锂价依旧在稳定走低,特斯拉却突然宣布了涨价的消息。Model 3与Model Y全系车型均上调2000元。Model 3后驱版的国内售价涨至23.19万元,Model Y则为26.39万元起售。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针对中国市场,而是全球范围的涨价。而特斯拉为什么涨价其实也很好理解,一方面前几波一降再降的起售价,使得许多老车主不满的同时,也使得许多想要入手特斯拉的用户不敢下手,生怕如同坊间传闻说的一般,特斯拉突然又要大降价,model 3将会降至20万以内。

这一波特斯拉的小幅涨价就可以说是用实际行动破除了谣言。

除此之外,根据特斯拉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财报来看,虽然特斯拉的大降价使得其全球交付数量达到42.3万辆,同比增长36%的同时也创下历史新高,但是同比营业收入却只有24%的增长,毛利率也下滑到了19.3%。这一表现远不及投资市场对其的预期,使得特斯拉的股票下滑相当厉害。又或许是马斯克意识到了大降价对于其品牌价值的威胁,于是特斯拉涨价了。当然也不排除网友所说的“星舰炸了,得开始搞钱了”这种可能。

另一方面,特斯拉这次的涨价会不会对于国内电动车市场造成影响呢?或许的确会有车企想着,特斯拉都开始涨了,我们也缓口气跟着涨一波。但是这么做的下场无疑是将特斯拉作为了电车市场的价格标杆,他降我们也降,他涨我们也涨。

我相信国内大部分新能源车企还是不会愿意让特斯拉成为游戏的制定者的,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有车企借机降价营销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