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乎摩托车骑行安全的五件事,穿戴护具+防御性驾驶,一个都别少

2023年05月03日 08:29: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在上一期内容中向各位推荐了几款适合长途摩旅的ADV车型,那这期我们就来讲讲在骑摩托车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第一点:证件齐全。摩托车作为机动车中的一种,驾驶证、行驶证、保险、车辆牌照等手续都得有,缺少一个都不行。身边也有过不少外出骑行发生交通事故结果因为证件不齐全导致被扣车、被处罚的情况。

第二点:护具齐全。有的人觉得,头盔、手套这些东西不重要。心想着:我出门骑车又不是来摔车的,护具有和没有不是一样的嘛?这么想当然大错特错了,如果只是上下班通勤,不穿骑行服、骑行靴当然可以,但头盔和手套是一定要的;那如果是长途摩旅的话,那还是要尽可能保证护具齐全,骑行靴、骑行服和护膝这些装备都得通通安排上。

第三点:护具如何选择?日常穿衣风格有宽松的、也有偏向修身的,头盔、手套和骑行服都是有尺码大小区分的,并不是说同样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就行了。头盔戴在头上之后要保证轻微晃动时,头盔是随着头部一起活动的,不松垮。脸颊两侧微微收紧的感觉才是对的,这样子才能保证头盔能给你带来足够的防护性。护膝和护肘也是如此,要买合适的尺码才能起到作用。

第四点:防御性驾驶。其实很多人都觉得摩托车比小汽车危险的原因是因为一个是肉包铁,一个是铁包肉。所以在公共道路上行驶时,要多观察路况,不确定路况的时候要提前减速。比如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不要跟车过近、不超越路口齐头车、在遇到道路施工时也要降低车速;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更要格外集中注意力观察路况。

虽说摩托车比较小巧、灵活,但在变道时也是需要提前打转向灯、适时观察后方车况。摩托车也因为体积小的原因,当你行驶到大货车、渣土车、大巴车这一类大型车辆的盲区视野中时,不容易被发现,也十分危险的事情。

第五点:在骑行过程中,最危险的事情就是盲目自信,在不该骑快车的时候快;在该骑快车迅速离开危险时犹豫不决。

(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