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也要有电吸门!极狐三款车型齐发 要当最懂你的车?

2023年05月03日 09:33: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极狐汽车作为北汽蓝谷推出的高端新能源品牌,也是传统车企中较早打开市场的品牌,目前旗下共计带来三款车型。

于刚刚开幕的2023上海国际车展,品牌除了推出第三款全新车型——极狐考拉,也同时带来阿尔法S(ARCFOX αS)森林版和阿尔法T(ARCFOX αT)森林版,新车作为新增车型,主要新增了雾云灰外观配色,配备电动门、照地光毯、无感启动、HUD抬头显示、α-Pilot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等配置。

阿尔法S森林版和阿尔法T森林版分别作为品牌首款中大型轿车与首款中型SUV,有所不同的是,极狐阿尔法S目前在售车型将区分普通版和全新HI版,后者作为高阶版车型,主要提升在搭载ADS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与更多激光雷达。

而此次两款森林版车型均基于普通版打造,所以造型上均延续极狐品牌家族设计语言,保持现款车型设计,但已通过新增的“雾云灰”配色来提升了新车高级感,以营造品牌场景化造车理念打造的“森林氧吧”,使其更具森林氛围感,而且新车还提供露营、休憩、等多种情景模式,完美匹配用户的各种出行场景。

其实在新车造型上,两车设计也颇有风格,其中阿尔法S采用跨界风格,而阿尔法T采用的是轿跑风格,两车均提供双色车身,整体设计非常前卫与时尚。另外,两车充电口设在两侧前翼子板处。

尺寸方面,极狐阿尔法S长宽高分别达到4930/1940/1599毫米,轴距为2915毫米,定位为中大型车;而阿尔法T长宽高为4930/1940/1599毫米,轴距为2915毫米,定位中型SUV。

内饰方面,极狐车型均营造出明显的简洁感与科技感,两车均以联屏设计呈现,其中阿尔法S以液晶仪表搭配贯穿式中控屏,而阿尔法T以全液晶仪表搭配大尺寸中控屏加操控屏,均配备双辐式方向盘。

同时,新车内饰还经过重新设计,主打暖色调,并且增加了感应式电动门,关门只需轻轻一带,车门就会自动锁止,让其成为30万唯一一款带电动+自吸门的车型。

而作为高端系列,新车的扶手箱、方向盘、门把手、中控台等多处位置均采用皮质包裹,进一步提升新车车内质感。

动力方面,极狐阿尔法S与阿尔法T都提供单电机与双电机版本,其中单电机有最大功率160千瓦和175千瓦,最大扭矩均为360牛·米;双电机版最大功率为320千瓦,峰值扭矩为720牛·米,0-100km/h在4.2秒/4.6秒。

续航方面,根据版本不同,极狐阿尔法S续航里程有525公里(NEDC工况)、603公里(NEDC工况)、708公里(CLTC工况)可选;阿尔法T续航里程有480公里(NEDC工况)、600公里(NEDC工况)、653公里(CLTC工况)可选,搭载的都是三元锂电池。

竞品方面,极狐阿尔法S作为高端中大型轿车,指导价为22.38-42.99万元,竞品主要为比亚迪汉与小鹏P7

比亚迪

小鹏P7

而极狐阿尔法T作为高端中型SUV,指导价为21.88-33.13万元,竞品主要有比亚迪唐、问界M5。

比亚迪

问界M5

从此次2023上海国际车展新品发布来看,可谓空前热闹,累计展出整车超1500余辆,除了众多新势力车企产品让人眼花缭乱,各大传统车企也已通过此次车展展示出转型计划,充分体现新能源汽车已全面开花。

对此,极狐汽车作为较早入局新能源市场的品牌之一,也将着重基于场景化造车理念打造新产品,以满足新市场新变化下的全新客户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