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内新能源小车复苏!锂电原料暴跌,多款“小电车”降价发力

2023年05月03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2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经历了史无前例的黑暗时刻,补贴逐步退坡、新能源积分价格下跌、锂电池原材料暴涨,这导致10万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利润被进一步挤压,5万内区间车型价格统一上涨,而10万内的部分车型甚至停产避免亏损,可以说十万内的新能源迎来至暗时刻。

目前的10万内新能源车市场大致分为两个板块,一种是五菱宏光MINI EV、QQ冰淇淋、吉利熊猫MINI这类A00级两门代步小车为主,另一部分则是类似零跑T03、欧拉黑猫这类与传统汽油A00级小车类似的四门微型车,相比而言五菱宏光MINI EV这类车型更像是替代老年代步车的合法低速车型,而零跑T03这类则是传统A00级微型轿车的替代品,可以说两者定位于售价都是有差距的,但是对于“车”这个定义而言,还是零跑T03这类四门车型更像传统意义上的车。

但是随着去年电池原材料上涨,新能源积分价格下跌,这个界限逐渐模糊,甚至出现了欧拉黑猫因为成本上涨的被迫停产的局面,而五菱宏光MINI EV则通过出一些特别版本拉高售价,导致这两个市场逐步重叠。

但是今年电池成本下降,各大车企又开始重视10万以内市场,尤其是5-10万元区间内的撤销逐步又多了起来,先是五菱推出了5.98-8.38万的缤果,后是比亚迪7.38-8.98万的海鸥,这两款车型可以说在上市前就火了起来,人们对于它们价格以及配置和续航是十分的期待,然而率先上市的缤果虽然价格给力但是在配置续航方面让人意外,而海鸥虽然配置续航很给力,但是价格又超了预期,毕竟人们期待还是300续航各项配置拉满,能卖6万左右。

在大浪潮下,越来越多的车企重回10万内市场,除了率先出手在10万内市场有话语权的五菱以及新能源领导者比亚迪外,长安奔奔、零跑T03、荣威科莱威、QQ冰淇淋、吉利熊猫MINI等多款车型也逐步提升产量,而且价格政策也逐步松动。

可以说用不了多久,10万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回到2021年以前的样子,一批两门四座车型主打5万元左右市场,用来替代老年代步车等低速电动车型,一批是比亚迪海鸥、零跑T03这样的常规微型或小型车替代传统燃油微型与小型车市场,让10万内市场重新回归正常。

总结:新能源市场千变万化,但是随着新能源市场需求增大,以及原材料价格下降,10万内的新能源车犹如雨后春笋一般逐渐多了起来,除了现在大火的海鸥缤果外,其它“停产”车型也逐步会复产,未来会有更多的车型加入这个细分市场,让我们期待吧,我也希望以后的新能源车型能越来越便宜,这样消费者才能消费得起新能源车型。(文/优视汽车 昊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