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99万买特斯拉落空,是“降价伤人伤己”,还是去库存?

2023年05月03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昨天,根据特斯拉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进行了新一波调价,国内的涨价幅度为2000元。涨价后,Model 3为23.19万元起售,Model Y为26.39万元起售。交付时间方面,Model 3预计交付时间为1至4周,Model Y为2至5周。

今年年初,特斯拉在国内大幅度降价,并引起一波国内新能源车产品的降价潮。进入4月后,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再次掀起新一轮降价潮,包括丹麦、新加坡、德国、中国香港、美国等市场已官宣降价。因此之前有传言特斯拉Model 3会降价至20万元以内。

然而,消费者终是没能等来20万以内的Model 3,虽然只涨了2000元,但是这次逆势涨价,澄清了不少传言。就在同一日,特斯拉美国宣布Model Y长续航版的价格上涨至50240美元,Model Y高性能版价格升至54240美元,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上涨至40240美元,高性能版上涨至53240美元。至于特斯拉为何涨价,官方并没有给出说明。另外,加拿大、日本等市场,同样出现类似调价。

有些观点认为,特斯拉此次价格上涨,可能是受到了那篇《特斯拉降价伤人伤己》文章的影响。引入特斯拉进入中国,主要是为了起到一个“鲶鱼效应”的作用。

尽管说目前国内新能源品牌、车型越来越多,产品力也具备不错的竞争态势,但绝大多数国产新能源车都要对标特斯拉,售价也对标特斯拉,只要特斯拉有任何风吹草动,其它新能源品牌就会直接受到波及。所以,特斯拉这条“鲶鱼”正在“鲨鱼”化,这是很多新能源自主品牌不愿意看到的,才会出现这种集体告状,警告“3000亿”可能打水漂的风险。

4月份缺席上海车展加之不断传出特斯拉要降价的消息,导致消费者观望情绪浓厚。

虽然官网显示下单交付需要2至5周,实际只需要5至12天就能交付。特斯拉之所以通过营销手段刺激订单转化,还是想尽快让预定客户提车,好为即将改款的Model 3及Model Y做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