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数月销量破万,上市不久的博越L是如何做到的?

2023年05月04日 01: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国内SUV市场,吉利博越家族影响力举足轻重。而吉利汽车也正是依靠着吉利博越的热销,才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截止到今年1月底,上市7年的吉利博越家族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50万辆。这样的销量成绩,也足以证明博越的实力。

作为目前吉利博越家族的代表车型,博越L是的去年10月底正式上市的。新车不仅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和吉利高端车型“中国星”系列一样,博越L也是基于吉利汽车CMA架构打造。

在动力上博越L除了推出有1.5T和2.0T燃油版车型,还有搭载了1.5T发动机和雷神混动的油电混动车型,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对于动力的需求。

从销量数据上来看,自去年11月到今年3月,博越L连续5个月单月销量都万台以上。也许你会觉得月销万辆,对于一辆SUV来说并不算多。但你要知道,从2022年开始国内SUV市场格局已经生变。

包括哈弗H6长安CS75以及本田CR-V在内的传统燃油车,市场表现已大不如从前。以比亚迪宋特斯拉Model Y为代表的插电混动和纯电动SUV,在销量上增幅非常明显,已经取代了哈弗H6国内SUV市场销量冠军的地位。

由此可见,即便是博越L在售有油电混动版车型,但终究还是上不了绿牌、免不了购置税。而且博越L现有的六款车型中,燃油版车型占比也更高。

在车快评看来,博越L虽然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但它并未能够吃到新能源车市场的红利。能保持月销过万的成绩,已经实属不易。

所以,在一些媒体看来博越L是国内15万元级别SUV的“卷王”。

确实,抛开内外饰的设计不说,单从智能化配置以及动力两大方面,博越L在同级车型中优势也都十分明显。全系车型标配的13.2英寸中控大屏、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L2级别辅助驾驶、车道居中保持以及LED自适应远近光灯在同级别同价位的SUV车型中不多见。

而且,15万元左右的预算,你就可以买到配备有AR-HUD增强抬头显示、座椅通风加热、燕飞利仕音响以及车内香氛的博越L了。

在车内空间上,博越L虽然车身长度并不算出色,但是近2.8米的轴距让它拥有同级突出的车内空间。2.0T的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能够很好的兼顾油耗和动力。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甚至比同为2.0T排量的长安CS75更为轻快。

如果预算充足,你还可以选择博越L油电混动版车型。得益于吉利雷神混动和3挡HDT变速箱技术,博越L油电混动版车型百公里油耗只有4.2升,一箱油就能跑1300公里。

据说,当初吉利研发博越L是按照30万元的规格来开发的,上市后的起售价还不到13万元,这也许就是博越L畅销的原因所在吧。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