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售6658台,蔚来被哪吒、小鹏等反超,或许只是意外?

2023年05月04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当前的中国车市,在公布销量方面,国内造车新势力一向是走在“前列”的。月度销量成绩对于车企而言,就如同月考成绩对于学生,都是几家欢喜几家忧。这不,近期表现强势的蔚来汽车,却在2023年4月份明显有些“失意”。因为,与2月份、3月份相比,蔚来汽车4月份销量成绩显然并没有那么耀眼。

蔚来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4月份,蔚来汽车单月新车交付量仅为6658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上涨了31.2%。

但是,与上个月相比,其销量则下滑了35.85%。在同期国内造车新势力中(不含传统车企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中,蔚来汽车的销量被理想汽车、哪吒汽车、零跑汽车、小鹏汽车超越了,位居第5名。

而且,与上述4家车企相比,蔚来汽车是唯一一家销量环比下滑的国内造车新势力汽车品牌。不得不说,这一个颇为让人遗憾的消息。

蔚来

进入2023年之后,截止到今年4月份,蔚来汽车可以说创造了月度销量新低。要知道,即使在车市整体表现不佳的2023年1月份,蔚来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还达到了8506台。

至于2023年2月份和3月份,蔚来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分别为12157台、10378台,均突破了1万台,表现卓越。

彼时,在2023年上海车展前夕,在一场媒体沟通会上,蔚来CE0李斌调侃道,如果接下来每个月销量还是1万辆的话,自己就得和秦力洪找工作去了。

蔚来

应该说,2023年第一季度,蔚来汽车的表现在我看来,是已经完成了调整期,正式进入了“快车道”,表现强劲。

但是,从李斌在媒体沟通会上的表述来看,虽然不乏戏谑的成分在内(毕竟李斌不可能去找工作),但是却也彰显了其对于蔚来月售1万台的成绩,并不是很满意。

不过,我认为,对于国内造车新势力而言,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尤其是对于蔚来汽车而言,其旗下车型定位和售价都是比较高的。

蔚来

让人诧异的是,进入2023年4月份,也就是2023年第二季度的第一个月,蔚来汽车交出的成绩,显然并不是很出彩。

以至于,2023年4月份,蔚来汽车的销量不仅被理想汽车继续压榨,还被哪吒、零跑这些“后来者”再度超越。

尤其是,即使是处于“市场调整期”的小鹏汽车,其单月零售销量也超过了同期蔚来汽车的单月零售销量。

蔚来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蔚来汽车再度“掉队”了呢?我认为,从目前的市场观察来看,还是很难下这样的定论。

一方面、4月份蔚来汽车的销量受到了多重因素的影响,有一定的“偶然”成本。众所周知,2023年4月份,国内车市价格战持续进行,但是蔚来汽车并没有加入。

而且,蔚来汽车还宣布缩减了用户权益。2023年4月10日,蔚来汽车宣布旗下部分车型的首任车主权益进行调整。

蔚来

其中,取消免费家充桩改由付费安装,且统一调整每月免费换电次数为4次等,这些被视为用户权益缩减。

应该说,这次权益调整,对于蔚来汽车的销量,可能会造车一定的影响。同时,2023年4月份,还发生了蔚来部分用户提出“补偿权益”遭李斌现场拒绝的事情,这也可能短期内,对蔚来汽车的销量造车一定的影响。

当然,由于这个事情发生在4月末,所以相比“权益缩减”,其对于蔚来汽车4月份销量造车的影响应该很小。

另一方面、蔚来汽车处于产品换代期,导致部分用户可能“持币观望”。众所周知,目前蔚来正在向第二代产品进化。

蔚来

这,可能导致部分用户处于观望之中,对当前蔚来汽车的销量也会造车一定的影响。我认为,对此,蔚来汽车应该是有预期的。

“从下半年开始,蔚来将进入全新阶段。不过,整个二代产品形成的产品矩阵回到应有的销量水平,最好的检验时间是从9月开始。” 秦力洪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