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卷王”开售!剑指微型代步市场 网友:让飞度无路可走?

2023年05月04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比亚迪汽车发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01.74亿元,同比增长79.83%,这主要基于继去年品牌成为全球新能源销冠后,今年又继续保持了国内市场的领跑地位。

从具体销量来看,比亚迪前三个月累计销量为55.2万辆,其中3月销量更是达到19.57万辆,同比增长87.6%,多款车型成为细分市场畅销产品。

而在这种背景之下,比亚迪又向市场推出了全新代步车型——海鸥,新车于近日完成上市,官方指导价为7.38-8.98万元,共计推出3款配置,纯电续航主要有305公里以及405公里。

新车定位虽与海豚一样都属小型车,但从价格及尺寸表现来看,明显海鸥低一级,海鸥长宽高分别为3780/1715/1540毫米,轴距为2500毫米,接近本田飞度的表现(轴距2530毫米);而海豚长宽高分别为4125/1770/1570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

外观方面,比亚迪海鸥采用全新设计语言,整体较海豚造型更凌厉与运动,整个造型酷似一台“小钢炮”,前脸以封闭式中网搭配犀利的LED灯组,

车身侧面,新车除了配备隐藏式门把手还加入黑化侧裙以及向上提拉的腰线,一直延续延伸至车身尾部的隐藏式C柱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五辐式双拼色轮毂。

尾部造型,比亚迪海鸥则延续了贯穿式尾灯搭配与海豚相似的后杠造型,但两车风格明显不同。

内饰方面,海鸥的造型是在比亚迪海豚的基础上做出调整,主要细节体现在空调出风口、中控无线充电装置以及两侧门把手设计。

但整体还是保持全液晶仪表搭配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搭配类似圆形样式的物理按键,并配备了一体化座椅。

动力方面,海鸥搭载了一款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目前只有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75匹,峰值扭矩135牛·米,0-100km/h加速为4.9秒。

续航方面,根据配置不同,它将搭载30.08千瓦时和38.33千瓦时两种容量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305公里和405公里,均支持快充功能。

基于比亚迪已经推出海豚这款小型级别车型,所以比亚迪海豚要打的市场区间也涵盖微型代步市场,所以主要竞品有五菱缤果、宏光MINIEV与零跑T03等等。

五菱缤果

指导价:5.98-8.38万元

零跑T03

指导价:5.99-9.95万元

宏光MINIEV

指导价:3.28-9.99万元

虽然比亚迪海豚售价在11万起售,但如今比亚迪已借助海豚占领国内小型车市场领域,这也意味已成功冲击合资燃油小型车的市场。

那么接下来品牌再推出的全新比亚迪海鸥,则将承担比亚迪占领微型代步市场的任务,新车除了拥有比亚迪的强大背书,同时没有采用主流的双门设计也凸显了该车更具实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