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随心所欲?香港私家车7月1日起可进入广东

2023年05月04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香港私家车可进入广东行驶

五一假期的时候,《广东省关于香港机动车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内地的管理办法》公布,公告显示香港车主只要年满18周岁、持有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本人名下登记持有1辆香港机动车(车长小于6米且含驾驶人座位数不超过8座的非营运小型载客汽车),就可以申请入出内地。预计约45万名香港机动车车主将享受到这一政策红利。

届时,满足上述条件的香港私家车车主通过预约通关获准后,可以驾车从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进入广东省。

当然,在广东省内行驶期间,对于香港私家车也不是没有要求的。车辆必须悬挂香港车牌,不得超过牌证有效期,每次入境后连续停留不得超过30天,每年累计停留不得超过180天。

由于香港是右舵车,届时如果进入广东省内,驾驶习惯会有很大的不一样,不知道违章或者交通事故处理的细节会和内地驾驶员有什么不同。

奇瑞瑞虎9 预售15.5万起

前两天我们刚刚试驾过奇瑞最新的旗舰SUV瑞虎9,在五一假期期这台车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三款车型,均为2.0T+7DCT版本,预售价区间为15.5万-17.5万。

虽说是旗舰SUV,但瑞虎9的尺寸并不是特别大,车长4.82米、轴距2.82米,就是一台标准中型SUV的尺寸。2.0T+7DCT是入门动力,也是目前预售的三款车型使用的动力,未来会有2.0T+8AT和插混版本。

瑞虎9动力响应、延续性、变速箱顺畅感都挺不错,开起来很轻松,底盘偏舒适比较软,NVH也不错,个人感觉作为旗舰它还差点意思,但是作为一台常规的中型大五座车型,它还是很不错的。

这次公布的预售价,其实也在我们预测范围之内,五座版本和七座版本价格是一样的,但是由于车身尺寸的限制,七座版实用性其实没多大,这台车还是当做一个大五座SUV来用是最舒服的。

奇瑞“多生孩子好打架”这一次是背刺了瑞虎8 PLUS和PRO,价格区间有一定的重叠,如果你是真实消费者会怎么选?

领克车型调整价格

5月1日,领克汽车官方宣布旗下部分车型调整价格,其中领克01 EM-P、领克05 EM-P以及领克06 Remix PHEV均整体下调4000元,领克09燃油版车型下调8000元,插电混动版车型下调1.2-1.6万元不等。

领克目前最畅销的车型还是比较入门的车型,例如领克03,3月份售出5000台左右。在SUV上,小型SUV领克06(燃油版)因为价格便宜亲民,月销量也能在5000台左右,像领克09(燃油版)、领克05、领克09 EMP、领克05 EMP、领克06 PHEV等等价格偏贵的燃油车和插混车型,月销量都很难过千辆。

领克这一次价格调整,也主要是针对新能源混动车型,价格从4000元-16000元不等。不过即便是官方价格的下调,领克的新能源车型在竞争力上依旧不够强,向下比不过比亚迪的混动性价比,向上比不过理想增程式的豪华和体验,处在一个比较尴尬的地位。

如果单纯发展燃油车,领克未来肯定是没有出路的,但纯电动车的极氪已经独立出去,只剩下成本比较高的混动留给领克玩,确实是比较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