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青年选择题 五菱缤果与比亚迪海鸥的半斤八两|汽势车评

2023年05月04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说到当下比较热门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五菱和比亚迪是两个绕不开的话题。近日,网上流传一组关于五菱缤果与比亚迪海鸥的营销竞争话术,遭到网友关注。

五菱缤果在今年3月底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CLTC工况下续航分别为203km和333km,售价区间为5.98万-8.38万元。而海鸥是比亚迪刚刚不久前推出的车型,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305km和405km,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38万-8.98万元。

从网上流传的营销话术来看,按照优先级排序,五菱缤果优先与比亚迪海鸥对比空间、外观、续航、电池安全这些方面。

内容显示,在空间表现方面,五菱缤果和比亚迪海鸥处于相同级别,但缤果拥有2560mm轴距,处于同级别最大空间和最大利用率,空间更加充裕,而海鸥的空间太局促,后排座椅不能5:5分别放倒,空间小是硬伤。

与市场上热门竞品定制营销话术,在行业内比较常见。从相关的对比中也能看出,缤果的外观、内饰设计确实要比海鸥更加时尚一些,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而空间方面的表现也是缤果的一大优势。

在内饰设计上,五菱缤果采用拼色内饰搭配,搭配多处细节的镀铬饰条,中控台、空调出风口、车窗启闭按键等区域采用椭圆形,配合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气息。

海鸥的内饰有着非常浓厚的比亚迪家族风格,波浪式的中控台曲线造型、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触控式功能按键以及座椅设计,均与海豚的内饰颇为相似。

与缤果圆润的造型和可爱的内饰风格相比,海鸥的造型以及内饰设计确实偏硬派犀利一些。但作为一款7万元左右的纯电动车型,海鸥的配置要远比缤果良心不少。

以同价位7.38万元的缤果和海鸥相比,海鸥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前排安全带未系提示、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ESP等,与此同时,全系标配10.1英寸触控液晶屏、GPS导航系统、车联网、OTA升级、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Wifi热点、自动大灯、对外放电等配置,而这些缤果不论是安全配置还是多媒体功能,均有着明显差异。

两者综合对比来看,缤果的尺寸更大,价格更便宜,而海鸥的配置更丰富,安全系数更高。如果预算在7万元以下,即便五菱缤果的安全配置不太被网友认可,但以“价”取胜的几率依旧会很大;如果是7万元以上,海鸥的配置优势无疑比缤果更胜一筹。

市场表现上,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刚刚公布了缤果4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五菱缤果上市首月销量为16383辆,是市场认可度较高的车型。而刚刚上市的海鸥,弥补了海豚的低价细分市场,想必也会分走一部分缤果的市场份额。两款车型在市场上的竞争谁将胜出,销量数据会给出最终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