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一线车评人:中国车企已经把日本车企甩得老远了

2023年05月04日 15:33:04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在不知不觉中,2023年上海车展已经落下了帷幕。作为疫情后国内首个A级车展,本届上海车展累计展出了1413辆汽车,并且在举办的10天之内累计接待了90.6万名观众,再度创下了新纪录。

而在一众去到现场参观的人群中,海外,尤其是欧美日等传统汽车工业强国的观众,也占到了很高的占比,其中有一位参与了本届上海车展的日本车评人在参会结束回到日本之后表示:中国车企已经把日系甩得很远,甚至到了无法追赶的地步!

发出这番评价的是一位名叫河口学的日本车评人,可能有很多国内的小伙伴对这个名字感到陌生,但实际上河口学这个人是日本非常知名的车评人,其参与的汽车评测节目“LOVECARS”也是日本本土最大的汽车视频节目。而上述这番评价正是他在参观完上海车展之后,在回到日本录制的节目中发出的。

在其录制的这期视频中,他还表示,虽说耐久性还需要时间来检验,但中国的汽车产品在外观设计以及产品的好与坏层面,已经远远的超过了日本的车型。同时他还提到,日本车企大厂在上海车展的展台基本无人问津,显得非常落寞,并且日本车企大厂所生产的概念车型甚至还没有中国的量产车“像概念车”。

在市场层面,河口学则表示,日本汽车市场由于其本身的特殊性,可能短时间内不会被中国的新能源车挤占市场,但是从全世界汽车市场的角度来看日本车企已经被中国远远超越了。

相信如果是中国本土的车评人在互联网上发表相类似的言论,大家一定会不以为然,甚至不屑一顾,毕竟正常人都会带着主观的态度偏袒自己所属国家的产品,然而河口学作为日本本土知名车评人,能够在参观完上海车展之后给到中国车企如此高的评价,实际上已经从侧面证明了中国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成就,在世界范围内都算是首屈一指的。

其实在新能源浪潮的席卷之下,传统车企尤其是合资车企在华份额日益缩减已经是大家公认的事实,结合数据来看,在2022年内,日系车型在华累计销量仅为409.2万辆,同比跌幅达到了10.3%,而在2023年新能源补贴取消之后,第一季度里丰田、本田、日产以及马自达等日系品牌的总体销量同比跌幅也达到了14.57%-60%不等。

而目前以BBA为首的豪华阵营,虽然受新能源风波的影响还未显现,但是当下这些品牌在新能源领域也确实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作品,虽然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有许多外国汽车品牌都发布了相应的新能源战略,但是不得不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不仅仅是在电气化方面遥遥领先,在智能化方面,中国车企目前所达到的高度也是其他国家地区的车企们所难以企及的。

写在最后

聊了这么多,笔者并不是想“吹嘘”中国的汽车现在有多么强大,也不是想唱衰日系德系之类的传统燃油汽车大厂。笔者真正想说的是,就连日本人在了解完中国的新能源车之后都能给出如此客观公正,且较高的评价,为什么网上的“键盘侠”们却对自己国家企业所生产出来的产品嗤之以鼻呢?

单论新能源这条赛道,目前它确实是全球共同的趋势,而中国车企在新能源所细分出来的电气化以及智能化方面已经达到了一线水准,我想大家应当给予肯定而不是天天对它们“吐口水”,你可以不买,但不能不承认,中国的新能源车确实很不错,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