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败宝马的不是冰激凌,而是产品质量!一季度宝马召回最多

2023年05月04日 20:0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打败宝马的不是什么冰激凌,而是产品质量,大家都知道,在上海国际车展,宝马冰激凌事件闹得沸沸扬扬。这件事情对于宝马汽车的品牌口碑有非常重大的影响,并且宝马股价也应声下跌,可以说损失惨重。

但实际上,冰激凌事件并不能从根本上动摇宝马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毕竟冰激凌事件只是车展临时外聘的工作人员的失误。而真正动摇宝马在中国市场地位和形象的,是产品质量!

近日,有媒体制作了今年1~3月份,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召回信息显示,宝马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召回最多,达到26万辆。

从榜单上看,召回第二多的是北汽,召回数量只有10万辆,不到宝马的一半。排名第3的是铃木召回7.8万辆。排名第四的是保时捷,5.1万辆。排名第五的是雷克萨斯,召回4.8万辆,排名第六的是奔驰召回3.9万辆。

所以宝马品牌是召回数量最多,而且涵盖车型也非常的丰富,包括国产宝马325Li,宝马i3,进口i4,进口425i,ix3,i4,iX,进口7系,国产5系。

从召回的车型涵盖来看,不仅有很多国产车型,而且有很多进口车型。我认为宝马要反思一下自己了。

宝马召回的产品主要面临哪些问题呢?我们逐一分析。

2023年1月,宝马召回2019年9月2日至2020年12月26日生产的部分国产5系汽车,共计17.18万辆。原因是软件问题,可能发生组合仪表黑屏。

2023年2月,召回部分iX3电动汽车、部分i3电动汽车、部分i4电动汽车、部分iX电动汽车、部分进口7系汽车,召回汽车数量共计达9.44万辆,原因是高压蓄电池控制单元微控制器电压监控阈值设定不合理。

2023年3月,召回生产日期从2022年6月28日至2022年7月25日的部分进口i4电动汽车,共计136台。

宝马召回的产品问题,既有软件问题黑屏,也有硬件问题,高压蓄电池控制单元微控制器电压监控阈值设定不合理。

除了产品质量硬伤以外,宝马在新能源时代,显然是落后了。在2023年4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交付量榜单(没有比亚迪和特斯拉)中,已经看不到合资品牌包括豪华品牌的身影了。上榜的几乎都是中国品牌。

也就是说,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变天了。宝马,奔驰不再是用户首选的豪华汽车,蔚来,理想同样也能卖到40~50万元的价格。他们正在慢慢蚕食奔驰,宝马这些传统豪华汽车品牌的市场。

而宝马汽车在中国新能源市场表现如何呢?只能说一般般。根据宝马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共交付194773辆BMW和MINI汽车;其中,纯电动车型一季度销量为19786辆。平均每个月只有6595辆。这样的市场表现远远不及国内的高端纯电动汽车品牌。

所以产品质量堪忧,召回数量最多,新能源表现一般,宝马在中国市场要解决的问题,依然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