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GC用创新打破传统汽车营销局限

2023年05月04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近年来,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汽车营销领域成为热点,因为基于AI的智能化营销可以彻底改变汽车营销行业,让消费者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消费体验。但怎样体现这种变革呢?

近日,由百度营销和汽车信息网联合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指导的汽车行业AIGC营销峰会上,汽车信息网总经理宋琤表示,作为引入了百度AIGC技术的汽车媒体,汽车信息网将打造全场景、多元化的传播环境,为品牌传播提供更全面、更有价值的解决方案,从而提升客户消费体验。

内容生产效率提升,成本降低大有可为

AIGC的全称是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是一种以AI算法为基础,对海量现存数据进行编辑修改,创造新内容的技术,主要用于文字、图片、视频、音频、游戏等方面。操作简单,只需要输入描述或要求,系统就可以自动创作出文章。

宋琤指出,AIGC的出现将会改变内容生产模式,真正的精品内容将具有深度、高度、行业观察以及人文情怀,而AIGC可以代替基础内容创作者,以较低的成本生产大量普通内容。汽车信息网已引入AIGC技术,可实现内容选题、原创、改写、分发等功能,一篇高质量图文内容可以裂变成多篇内容,而且不需要人工参与,仅需5分钟,成本只有人工生产的10%。

汽车信息网实现短视频剪辑,通过视频内容分析、智能生成脚本以及视频素材剪辑等几个过程,30分钟内即可生成不同主题方向的多条短视频,且没有人工参与,生成成本只有人工剪辑成本的30%。

随着AI技术的发展,AIGC也为汽车行业带来了新时代的传播营销机遇,它可以自动选择最适合的媒体进行分发,同时对内容曝光的位置进行优化。为此,汽车信息网也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从传播、管理、运营,到孵化等,真正实现了全闭环数字化链路。

市场上主要有功能型消费和体验型消费,前者关注产品本身,而后者则更加注重购物过程。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等影响着体验型消费者对商品的看法和理解。

增强经销商传播实力,打造更优车主服务

汽车信息网利用AI技术分析市场环境,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消费体验,同时生成短视频和直播脚本,还会对经销商进行综合培训,并对内容传播效果实施全数据监测及智能化分析,以不断优化内容生产方向。

汽车信息网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可视化潜客孵化,全面提升品牌对经销商的管理,并将潜客的关系从经销商迁移到品牌。为此,汽车信息网还会帮助品牌为每一位车主建立专属服务群,建立品牌与车主之间的及时交流渠道。

汽车信息网引用AIGC技术,充分释放被企业忽视的“暗数据”的潜在价值,既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又可以进行精准预测,发掘潜在消费需求。

品牌方可利用智能预测系统,提升车主返厂率,解决客诉、舆情等问题,还可以主动推送用车常识、用车场景等优质内容,以提高品牌与车主的交流,提升客户满意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