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一观察!这5个拿命赌时间的驾驶行为不可取,开车一定要注意

2023年05月04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五一小长假很快就过去了,不知道在经历了三年疫情之后的你们有没有去到外地游玩一番呢?在这个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就去到咱们祖国的大西北去玩了一圈回来。虽然所到之处皆美景,但由于我全程都在坐车,因此疲劳值其实挺高,就更别说替我们开车的司机。

不过,在这次五一小长假坐车期间,我观察发现许多司机朋友似乎都在赶时间通往目的地,在驾驶行为方面,随意变道超车、弯道超车、高速堵车走应急车道往前冲等现象更是层出不穷。说真的,对于这种驾驶行为,我是真不建议大家去尝试,因为这些驾驶行为完全都是在拿命赌时间。

赌赢了咱们是赶了一点时间,但万一赌输了呢?那可就是轻则残废、重则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所以,针对一些危险和“拿命赌时间”的驾驶行为,这里我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和牢记,下面就具体分享出来是哪5个驾驶行为。

弯道超车

说到弯道超车,相信但凡只要驾照是自己考的就不会犯这种错误,因为不论是在高速上还是国道上,其实这种驾驶行为都是非常危险的。

为什么危险呢?因为车辆在过弯时根本就看不见弯道那头有没有来车,即便是没有来车,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咱们也要当做有来车的情况去处理,所以此时如果你还抢在弯道里面去超车,那无疑就是一种赌博。

赌对了,你顺利在弯道里实现了超车,但万一赌错了呢?那可就是车毁人亡了。因此,千万不要用自己的生命去赌这短短的几十秒时间,根本就不值得,也不要去挑战这种概率,毕竟那可是咱们鲜活的生命啊。

2、跟随超车

说到跟随超车,这种情况往往容易发生在双向两车道的路段,主要场景为前方有辆走得比较慢的大货车,这时候就需要借对向车道去进行超车。那如果是在视野还可以的路段、能看到对向没有来车的情况下,咱们去进行超车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如果你的车前方本来就有一辆车正在借道超车,那这时候你还跟在他后面一起去超车,此时就处在一个看不见对向车道前方的情况。那碰到这样的情形,倘若你执意还跟着要超车,说白了就是赌,赌的是对向车道前方没有车开来。

碰到这种情况,咱们赌赢了也就顺利地跟着前车超过去了,但如果赌输了,等前方超完车后马上变回自己车道,剩下的就是你在对向来车面前猝不及防。这下好了,避让也完全来不及了,直接来一个正面相撞,那惨烈程度也就可想而知。

所以,这一点也就告诉咱们,千万不要跟随前车去进行超车,一定要在能看清自己前方路面情况、并且没有前车的时候再去进行变道超车的驾驶行为。否则,害的可就是咱们自己以及车上的家人或者朋友,望大家牢记。

3、坡顶超车

俗话说的好,开上坡路的人有句经验之谈:叫做“冲破不冲顶”,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前方如果是上坡,那咱们加油提速冲上去是可以的,但是在临近坡顶的时候,千万就不要继续再高速往前冲了。

一是临近坡顶的位置,你是看不见坡顶那头车辆的,而这时候如果你的车速过快,那就很容易与来车迎面相撞,相当的危险。

二是如果冲顶的速度太快,那你所驾驶的车辆是很可能会飞起来的,不要以为车子飞起来就很酷,碰到这种情况,轻则你的车辆底盘件全部损坏、车子不能够正常开,重则同样也是车毁人亡。所以,碰到上坡路段时千万不要在即将到达顶端的时候继续冲坡,因为那是用生命在冒险,不值得也没这个必要。

就更别说在坡顶的时候去超车了,因为咱们谁都不知道在坡顶的时候对向有没有车开过来,所以别去赌,还是老老实实地跟在前车后边,等过了坡之后再选择好的时机超车为上策。毕竟,这也慢不了多少,开车还是以安全为第一啊,兄弟们。

4、高速堵车,走应急车道往前冲

这次在西北旅游时,我就发现在高速堵车的情况下,很多车子会走应急车道往前冲,说实话,这种先不说走应急通道会被拍下来扣分罚款的事情,单就说你冒险走应急通道抢时间,其实本身也就是在赌。

赌什么呢?赌的就是其它车子都会老老实实地排队,不会同样像你一样走应急通道。但大家又想过没有,如果此时刚好也有车别过来走应急通道呢?而这时倘若你的速度也很快,那岂不是就直接撞上了吗?

所以说,碰到高速堵车走应急车道的这种驾驶行为,我觉得也是十分危险的,赌的好就是平安通过,赌的不好连活下去都要看概率,因此在这里也真心不建议大家去尝试这种对自身生命安全极其不负责任的驾驶行为。

5、漫水路段涉险通过

在一些比较偏僻的地区,例如西藏、青海、贵州等地,如果你所经过的路段刚好下了一场大雨,而此时路面又被水流给覆盖淹没,那千万不要冒险开车去经过这种路段。

很多认可能会盲目地高估了自己的车重,认为路面上的那一点点水冲不走车子,但其实如果你有这种心理,那证明你也是在赌,赌水流冲不走车子。

碰到这种情况,我觉得赌赢了也就是顺利开过去了,但如果是赌输了呢?可就直接是连人带车都被冲到河流里面去了。碰到水性好的,或许还能游泳爬上来,但如果刚好不会游泳呢?那就只能听天由命,或者看周围的救援及不及时了。

所以说,碰到这种涉水的路面,我建议大家还是要保守一点,毕竟命比你所赶的这点时间更重要,即便是绕点路那也无妨,因为生命无价啊,难道不是吗?

好了,以上就是今年五一假期出行我所观察到的5个驾驶行为“乱象”,如果你平时开车也有这样的习惯,那么一定要注意和尽快调整过来,千万不要去赌和抢路上的那一点点时间,因为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无价的。最后,希望路上能少一点车祸,大家都尽量规范好自身的驾驶行为,做到行车一路平安、安全到达目的地。(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