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24日发布的新一代5系,有哪些新亮点你必须关注?

2023年05月04日 22:48: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BMW 原厂先前才在对手大改款 E-Class 发表后释出 i5 夏季动态测试的伪装照,甚至社群上已流出 5 Series 车尾无伪装实拍图。如今 BMW 原厂正式透过影片公布首款纯电 i5 将于 5 月 24 日正式登场,燃油版本 G60 第 8 代 5 Series 应当也会同步现身,从预告影片来看新车将采用与 i7 相同的 Iconic Glow 饰光水箱护罩,车内则搭载最新的 iDrive 8.5 系统 14.9 吋中控荧幕、甚至也有环绕光幕饰板。

BMW 5 Series 车系最早于 1972 年登场,是 BMW 品牌当家的中大型轿车产品,并且同步有 5 Series Touring 旅行车在多国市场贩售。而第 7 代 BMW 5 Series 于 2016 年 10 月全球亮相以来,迄今已近 7 年。

而 BMW 为迎战对手 Mercedes-Benz 分别以大改款 W214 E-Class、EQE 在燃油与纯电中大型轿车的布局,则是在新一代 5 Series 以 CLAR 平台为基础采油电共享策略,类似 7 Series/i7 一般,会同步推出大改款底盘代号 G60 的第 8 代 5 Series、以及首度新增的纯电 i5 动力选项,原厂甚至预告还会有 i5 Touring 纯电豪华旅行车的诞生、更会推出其性能 M 家族动力车型。

外媒于 2021 年 7 月就开始捕获大改款 5 Series 伪装测试车,BMW 原厂后续也毫不掩饰就在 2023 年品牌年会上正式揭露,原厂代号 G60 的 BMW 第 8 代 5 Series 车系将会在 2023 年 10 月陆续于各国市场上市。

原厂近期更释出 i5 进行夏季动态测试的伪装照,透露新车将在自动变道功能中首次搭载可透过「眼神」启动的机能,方向盘后方装设了眼球追踪器,新车以时速 120 公里行驶于高速公路上, 会主动检查左侧车道,并会询问提醒您是否要接受车道变换,如果驾驶要执行车道变换,仅需看向后视镜便会执行自动变道功能,在主被动驾驶辅助系统强化达到 Level 2+等级。而且甚至以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市场而言,还将提供选配 Highway Assistant 功能,可在时速最高 130 公里下作动,驾驶得以让双手适时离开方向盘。

如今 BMW 原厂更确认了 i5 新车会在 2023 年 5 月 24 日正式登场,并释出最新一波的预告影片。从预告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 i5 采用与 i7 类似的 Iconic Glow 饰光水箱护罩,只不过其水箱护罩的并不像 i7 一样方正、大面积,也没有像 i4、iX 的超大型直立双肾,而是采取类似现行 G20 3 Series 的横置水箱护罩,搭配两侧锐利的头灯组,呈现动感的视觉。

而从先前流出的无伪装照来看,其轿车版本将会在车尾两侧采用新式样的狭长 LED 尾灯组,并没有用上贯穿式尾灯组,尾灯组藉由上下 3D 灯条呈现立体视觉,尾灯延伸至两侧向上勾起、塑造向历代 5 Series L 行尾灯致敬的味道,流出车型推测为 M Sport 版本、因此后保杆还有大面积黑色分流器、以及中置的下方后雾灯组。车侧方面大改 5 Series 改采与 7 Series 等车相似的新世代 Hofmeister Kink 摺角设计,并且配置品牌新世代车型惯用的平把式车门把造型。

车内方面,从预告影片来看,大改款 i5 已经用上与 i7 M70 最新版本系统的 iDrive 8.5 界面,采用 Zero Layer 零层级的概念、将导航图资作为主画面。而 i5 在内装也导入类似 i7 的环绕光幕饰板,从预告影片可看出其因应不同的行车模式、或是迎宾灯光,还有多种色彩与动态灯光效果,不过 i5 的环绕光幕看似并不是在中控台两侧直接横置贯穿、而可能是有立体的分切分隔造型。

动力方面原厂已确认纯电 i5 将会推出 i5 eDrive40、 i5 M60 xDrive 两种版本,从原厂释出的信息来看, 两种版本都搭载 81kWh 的电池组、并且为 400V 电压架构,i5 eDrive40 采用单具励磁后马达、最大输出 335 匹;至于 i5 M60 xDrive 则是采前后 2 具励磁马达,形成 xDrive 电子四驱系统,最大马力输出比 i4 M50 的 544 匹更大、来到 590 匹。原厂公告的最大 DC 快充功率为 200kW,i5 eDrive40 电耗为 19.7~16kWh/100km,约为每度电最佳 6.25 公里;i5 M60 则为 21.2~17.9kWh/100km,每度电最佳 5.59 公里。

原厂也指出大改款 5 Series 会融合接近 7 Series 水平的乘坐舒适性,还有加上 3 Series 敏捷操控性,并且导入最新的垂直动态管理系统(Vertical Dynamics Management system),车辆能确保在任何的道路状况下,皆能维持稳定的车身控制、还有精准的底盘动态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