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身扛走量重任 试驾2022款蔚来ET5

2023年05月05日 08:59: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聚焦高端的蔚来,成功将自己打造成高端品牌形象,而这也让许多普通家庭用户对其望而却步。随着新势力对手们奋起直追,产品力相近的同时,价格却越走越低,导致蔚来渐渐丢掉了曾经的销量优势。正因如此,蔚来亟需一款定位更亲民,且能身扛销量重任的新品,这不,蔚来ET5来了。

外观:辨识度极高

蔚来之所以能在高端领域站住脚,出色的设计立了大功。就这套分体式大灯,尤其是“眯眯眼”风格的LED日间行车灯,不仅辨识度高,犀利的“小眼神”也特别勾人。在一众弱化前格栅存在的纯电动车设计当中,蔚来ET5确实算得上高颜值。

从侧面不难看出,蔚来ET5采用了轿跑式溜背车身,紧凑造型搭配末端上翘的“小鸭尾”,视觉效果十分饱满。同时,尾灯内部线状的LED贯穿式示宽灯带搭配底部大面积黑色扩散器,进一步渲染出较强的运动氛围。此外,车顶还可以看到其配备了激光雷达,进而具备了领航辅助驾驶能力。

内饰:延续极简风

内饰设计方面,蔚来ET5没有例外,依旧为新势力品牌车型最喜欢的“包豪斯”极简风格。多媒体大屏几乎集成了车内所有功能,所以车内几乎看不到物理按键的存在,非常简洁。同时,为了不让空调出风口破坏整体美感,其采用了纵置出风口设计。而为了烘托车内的高级感,蔚来ET5还配备了大量环境氛围灯,并提供双色模式,加之扬声器内部灯带,夜间效果拔群。此外,试驾车还选装了NOMI实体人机交互系统,当拉开任何一侧车门,NOMI都会主动转向开门侧并笑脸相迎,很有亲和力。

多媒体触控屏内置大量功能,所有车辆设置均集中在同一个二级菜单中,如方向盘和外后视镜调节等,初次上手需要学习时间。同时该车全系标配23个扬声器,并支持杜比全景声功能,用支持杜比全景声的音频软件播放,可以正常识别设备与播放。实际聆听能感受到声场很广,尤其在顶部中高音号角的加持下,多了天空声道,能让听觉更立体。不过与豪华品牌车型上的大牌音响相比,无论是低音下潜还是高音的通透度都还差些火候。

舒适性配置方面,蔚来ET5也贯彻着入门即顶配的原则。琳琅满目的功能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比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记忆/电动调节、主驾驶舒适进入、后排座椅加热以及车内香氛系统等一应俱全,不过部分配置为选装,并非标配。此外,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尺寸较大,可以带来出色的开阳感,不过由于没有配备遮阳帘,即便有防晒隔热处理,后排乘客还是会觉得有些热。

动力:堪比超跑的加速感受

动力系统方面,蔚来ET5全系标配前/后双电机,总功率为360kW,总扭矩为700N·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s,这是很多性能车和超跑才能达到的水平。试驾车匹配100kWh电池组,CLTC标准下的续航里程为710km。

纯电动车加速迅猛已经成为了共识,不过为了避免脚脚都是推背感,蔚来ET5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不仅能调整百公里加速时间,还能调整转向和动能回收力度,不过也有一些限制要求,比如ECO模式下,加速是不能调到4s的。

虽然说拿纯电动车的加速跟燃油车比就是“耍流氓”,但4s的加速实力确实刺激,我也很久没有体验到单纯加速带来的驾驶快感了。调整到运动+模式,全力踩下加速踏板,强大的加速G值已经让你无暇顾及仪表盘上的时速,眩晕感伴随着肾上腺素如约而至,这种堪比超跑的加速感受,在这个价位,也确实只有电动车才能给你。

蔚来ET5全系标配这样的动力总成,这在同级别中也是不多见的,当然,售价自然不能便宜了。我个人更喜欢舒适模式,并且将加速模式调整到最慢,同时转向模式舒适,动能回收最低,这样就能营造出类似燃油车的驾驶感受,极致平顺与舒适。担心动力会肉?大可放心,这样的设置城市环境刚刚好,完全不会觉得慢。

底盘方面,蔚来ET5采用了前/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与同品牌的“师兄弟”相比,调校可以说是最活泼的那一个了。对于路面的颠簸,悬架系统整体表现很整,舒适性尚可,对于路面的细碎颠簸过滤比较彻底,而像井盖或者减速带这样的大幅纵向弹跳,会留有部分路感传递到车内。

操控性方面也是可圈可点,方向盘指向精准,尤其通过高速弯时又快又稳,侧向支撑充足,能够给予驾驶者充足的信心。唯有不足的是由于整备质量超过2吨,激烈驾驶时还是能感受到车身响应稍显迟缓。不过瑕不掩瑜,整体的驾驶感受还是能够打出高分的。

空间:头部余量局促

乘坐空间方面,由于其采用了溜背式造型,可以看到身高为185cm体验者的头部空间余量较小。而除此之外,整体表现尚可,腿部空间余量充足,乘坐还是比较舒适的。

储物空间方面,蔚来ET5的储物槽数量并不算多,但胜在实用。所有杯架都配有限位器,其中后排杯架还采用了折叠式设计,大幅提升了空间利用率。

后备厢内部规整,掀开地台盖板能看到下方有一个容积不错的储物槽,可以放置一些随车工具。同时,后备厢右侧还配备了网兜,将易晃物品置入其中能够防止在后备厢中滚动。

安全:防护全面

蔚来ET5的主动安全配置近乎完美,市面上所有功能基本全都覆盖,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并线辅助以及前方碰撞预警等,能够为全车人员保驾护航。

总结:蔚来ET5定位很精准,丰富的配置只是表象,简单体验之后不难发现,它是为取悦驾驶者而来。紧凑的转向手感搭配强大的动力储备,让一款30万级的民用车也能体验到超跑般的加速乐趣,我个人甚至认为,这是纯电动车发展至今带给驾驶者最大的惊喜。而且它还有着动静皆宜的本领,想要舒适时摇身一变,也可以温柔体贴。单看产品,蔚来ET5确实有无数理由能够说服你买单,只不过定位蔚来入门车型,身扛走量重任的话,价格门槛还是高了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