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燃油车市场,瑞虎9如何脱颖而出?

2023年05月05日 10:00: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无论是站在用户的角度还是车企的角度,一款新车推出市场,各方都希望新车大卖,消费者想用较低的预算,购买到口碑好、品质好的车。车企投入人力物力,花费几个亿甚至上百亿打造一款车,其目的也是想新车大卖,且希望单车利润最大化。

因此,从市场的角度来讲,消费者与车企并非敌对的关系,而是共生共存关系,车企之间才是竞争互博关系。

因此,一款车在市场是否畅销,其实基于市场竞品和价格分析便能看出大概了。如前些年推出的亚洲狮、凌尚,官方借助卡罗拉、雷凌等强势的销量,在用户层面推动“消费升级”。官方预想亚洲狮、凌尚每月能贡献4000-5000辆的销量;还有刚上市不久的标致408X会不会走凡尔赛的道路?

兵哥想说的是,市场并不缺乏一款同质化的新车,但是永远缺乏一款价值超出消费者预期的新车。

其实,兵哥说了那么多,想聊一聊今天的主解瑞虎9。兵哥前几天刚试驾了瑞虎9,视频推送到微信及各大网络平台后,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大讨论,讨论的是瑞虎9的定价问题,此篇文章,我们不妨展开讨论。

瑞虎9是基于火星架构打造,定位为奇瑞品牌旗舰级SUV,新车自今年2月亮相以来便收到的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度。

近日,又正式迎来了瑞虎9公布预售价,预售价15.50-17.50万元,坦白说,这个价格没有带来太大的惊喜。车市如此内卷,15万级SUV市场是各方杀红眼的修罗场,瑞虎9如何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奇瑞汽车在造车道路上一直兢兢业业,近几年奇瑞投入市场的多款车型有口皆碑,如瑞虎8系列、艾瑞泽5、艾瑞泽8等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如今,奇瑞全新旗舰SUV瑞虎9,毫无疑问也会延续品牌在造车方面的品质和口碑。

引起市场热议的是瑞虎9的预售价,原因也不难理解,不妨看一看今年车市内卷之下,其实各家车企都做出妥协。不管是从武汉东风系降价开始,还是近段时间多款上新的车定价都越来越务实。

比如,9.98万元起的秦PLUS DM-i冠军版,17.88万元起买跑车哪吒GT,15.98万元起预订马自达CX-50行也,今年上市的新车其定价一款比一款令人惊愕。所以,瑞虎9的预售价,多多少少超出了消费者“预期”。

毕竟,预售价15.50-17.50万元区间,是2.0T+7DCT动力版本车型,后续如再推出2.0T+8AT动力版本车型以及插混版本车型,其售价区间毫无悬念,将会高于当前的动力版售价。

然而,兵哥根据网友反馈的信息,以及打算购买瑞虎9的消费者,其实消费者更期待2.0T+8AT动力版车型的到来,以及期待2.0T+7DCT版本车型的上市价格,在5月份上市之时能够给出更多的现金的优惠或购车福利的推送。

横扫自主品牌中型燃油SUV市场,可选的中型SUV屈指可数,长安CS95PLUS、吉利豪越、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等,它们甚至为了避开与合资紧凑型SUV竞争,直接把价格卡在20万元以下,然而销量依然不理想。长安CS95PLUS近几个月的单月销量在500辆以下;吉利豪越的销量数据好看一些,月均销量在2000辆左右。高度同质化的产品,很难在当下取得一个好的销量成绩。

因此,兵哥认为,瑞虎9不只是在售价、定位上拔高奇瑞品牌SUV的旗舰水平,它更应该是一款“走量”的旗舰SUV,是一款可以做到降维打击的中型SUV。虽然瑞虎9未诞生之前,瑞虎8作为奇瑞品牌的旗舰SUV,但是车长只有4700mm,轴距只有2710mm,难以担当起旗舰之名。

如今,瑞虎9是奇瑞品牌的旗舰级SUV,如果想要“走量”的话也并不难。因为市场上本来便有成功的案例可以借鉴,如星越L,名义上它虽然是一款紧凑型SUV,但是它有中型SUV之实,接近4米8的车身长度,且拥有接近汉兰达的2845mm超长轴距,起售价压低至13.72万元,近半年取得了月均超1万辆的成绩。

所以,再拿2.0T+7DCT动力版的瑞虎9与之做比较,想在如此内卷的车市,以及新能源不断夹击的当下出圈,瑞虎9想在销量上为品牌方做出更大的贡献,其5月份上市的售价或销售政策应该为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

目前,兵哥无法猜测瑞虎9上市之后取得一个怎样的成绩,但是一个合乎市场认知,令消费者满意的价格,瑞虎9的价值将成倍扩大,正所谓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毕竟,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等方面,瑞虎9拥有同级别非常出色的表现。

虽然新能源市场近几年发展迅速,并不代表燃油车市场没有任何发展空间,既然瑞虎9想做15万级别SUV市场的搅局者,其在定价上可以做到更加有亲和力,2.0T+7DCT版本不妨做为入门车型吸引消费关注,未来的2.0T+8AT版本或插混版车型作为主销车型推出,在燃油SUV市场为奇瑞品牌开拓新的市场。

写在最后

横向对比长安CS95PLUS、豪越等自主品牌中型SUV,瑞虎9在产品方面毫不逊色于竞品,瑞虎9具备宽敞的空间,不俗的动力性能,以及奇瑞品牌的品质加持,其本身的竞争力并不弱。

然而,消费者购车定然会考虑售价,基于当前的竞争车型对比,甚至对比当前畅销的星越L,2.0T+7DCT动力版的瑞虎9的价格,还依然无法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关注,当然,我们不妨期待新车上市之后,以及2.0T+8AT、插混版上市后,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