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宣布重大改组、曝泰国正与宁德时代洽谈电池厂建设|汽车网摘

2023年05月05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福特宣布重大改组

据外媒报道,福特宣布了一项新的15至20亿美元重组计划,以帮助其电动汽车业务Blue Oval尽快实现盈利。

福特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文件中宣布了这一新的重组计划,文件中称该公司预计将花费15亿至20亿美元用于重组,具体来说,福特将退出亏损地区并裁员以及正在实施的其他变革。

消息称特斯拉德国工厂已开始生产搭载刀片电池的Model Y

5月4日消息,特斯拉在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已经开始生产搭载比亚迪电池的Model Y(配置|询价)后驱基础版。这是特斯拉首次使用中国品牌的电池,也是特斯拉在欧洲市场推出的第一款采用LFP(磷酸铁锂)电池的电动汽车。

小米投资车载声学厂商追锋汽车

近日,上海追锋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北京小米智造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股东,持股比例为12.5%。

天眼查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注册资本714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周明辉,经营范围含汽车控制系统、汽车零部件技术、电子控制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等,并拥有多项车载音响相关软件著作权。

实际上,今年3月,追锋汽车完成千万元级A+轮股权融资,投资方正是小米系旗下产业投资基金北京小米智造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曝泰国正与宁德时代洽谈电池厂建设

外媒报道,泰国一名政府官员透露,该国正与中国宁德时代和其他电池制造商就在泰国建设电池生产设施进行谈判。泰国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希望通过提供减税和补贴等激励措施来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和生产,成为区域性的电动汽车生产中心,以及中国以外全球电动汽车供应链的关键参与者。

宁德时代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