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5将全球首发;福特发布一季度财报

2023年05月05日 11:18:02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宝马i5将5月24日全球首发

日前,宝马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 5 系车型 BMW i5 的预告视频。据悉,这款车将于10月正式推出。

外观上,新车采用了发光格栅,拥有 i7 同款氛围灯,不过并未采用 i7 饱受争议的双层车灯。

新车将于 5 月 24 日全球首发。据悉,新车将于今年夏季在在宝马的丁戈尔芬工厂正式投产,并于 10 月在海外市场上市销售。预计 i5 也有望于年底前引入国产。

动力上,宝马将提供两种配置的 i5 车型。入门级 eDrive40 将配备一个拥有 335 马力的后置电机,更强的 M60 xDrive 将配备双电机,总功率可达 590 马力。

一季度全球动力电池装车量排名

日前,据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车量达到 133.0GWh,同比增长 38.6%,较去年略有下降,但仍保持了稳健的上升趋势。

其中,比亚迪超越LG新能源排名升至第二,而宁德时代继续位居榜首。

具体来看,宁德时代以35%的市占率排名第一,比亚迪动力电池的市占率则增至16.2%,位居第二。

从2023年第一季度的装车量来看,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分别为46.6GWh和21.5GWh,同比分别增长35.9%和115.5%。

此外,韩国LG新能源装车量同比上升37.5%,为19.3GWh,但市占率下降至14.5%,排名降至第三。

第四至第十位分别是松下、SK On、三星SDI、中创新航、国轩高科、亿纬锂能、欣旺达。

福特发布一季度财报

日前,我们从福特官方了解到,其第一季度营收为415亿美元,同比增长20%,发货量近110万辆,同比增长9%。

第一季度,福特汽车净收入为 18 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 34 亿美元,同比增长 45%,利润率为 8.1%;

第一季度营运现金流为 28 亿美元,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为 6.93 亿美元。

一季度末,财务状况保持强劲,现金净额近 290 亿美元,流动性资产超过 460 亿美元。

福特汽车公司预估2023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仍将维持在90亿美元至110亿美元之间,调整后自由现金流约在60亿美元左右。

大众计划在华设立新子品牌

日前,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旗下品牌Cupra的目标是每年在全球销售7万辆Tavascan纯电动车型,该车将在大众位于安徽的合资工厂生产制造并出口到欧洲,这也将是该合资工厂生产的第一辆汽车。

据报道,此前大众安徽计划生产的车型将完全用于出口,但计划似乎已经发生改变,未来Tavascan车型也在将在中国市场销售,但不是作为Cupra品牌旗下车型,而是以尚未命名的新系列。

至于Tavascan车型为何不在中国作为Cupra品牌推出的原因,官方表示“在中国建立一个全新的品牌成本太高,因此大众更愿意为大众品牌推出新子品牌,不过目前大众并没有确定新的子品牌名称,但新子品牌能否被中国消费者接受尤为重要。

特斯拉国产车型涨价2000元

5月2日,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全线上调在华销售主力车型价格,Model 3和Model Y的起售价均上涨2000元。

其中,特斯拉model 3在中国的售价上涨至23.19万元,model 3高性能版涨价至33.19万元;特斯拉modely后轮驱动版在中国的价格上涨至26.39万元,长续航版上涨至31.39万元,高性能版上涨至36.39万元。

戴森要将生产下一代电池

日前,戴森宣布将在新加坡建设一家新工厂,生产具有专利技术的戴森电池,用于戴森开发的新产品。

据悉,新工厂占地面积相当于53个篮球场,是戴森有史以来在先进制造领域的最重大投资,预计将于2025年全面投入运营。

值得一提的是,戴森此前还曾计划在新加坡生产电动汽车,但后来宣布放弃这一项目,因为“没有可行的商业化方案”。

苹果自动驾驶测试司机团队减员超25%

日前,有消息称,为苹果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司机数量削减了 56 人,目前在职的司机总数为 145 人。

报告中指出自 2021 年夏季开始,苹果就不断扩充自动驾驶汽车司机数量,从不到 80 人增加到 2023 年初的 200 多人。

而根据苹果递交至加州 DMV 的文件信息显示,人数中今年年初的 201 人下降到了 145 人,降幅超过 25%。

至于注册 AV 测试的汽车数量,从上次的 67 辆减少到 4 月 28 日的 66 辆。Apple 还没有像 Waymo,Cruise 和 Nuro 那样向 DMV 申请进行无人驾驶 AV 测试。

保时捷计划下半年在大多数市场上调价格

日前,有消息称,保时捷首席财务官Lutz Meschke表示,该公司将于2023年下半年计划在大多数市场提高保时捷最新款车型的售价。

Meschke还透漏,继第一财季收入跳涨和利润率稳定之后,保时捷计划将跑车平均售价提高到4%至8%。

保时捷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会在中国市场上调价格,“我们将一直密切关注利润率、需求和竞争环境,以保持我们的定价能力”。

沃尔沃4月中国销量1.25万辆

5月4日,从沃尔沃汽车官网获悉,4月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为51976辆,同比增长10%。

其中,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254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