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5款车型征战欧洲,63%德国人看衰,德国媒体这般预判其前景

2023年05月05日 11:41: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中国汽车正在步入全球化,特别是在新能源领域。

这一点,从此次2023上海车展上新能源汽车的光芒已然力压燃油车就已经能够看出。

海外参展媒体也慢慢开始承认:中国新能源汽车已有逐步开始领跑之势。

实话实说,能让老外有如此印象,比亚迪功不可没。

事实也是如此,在全球化的布局方面,比亚迪也是自主品牌中做得最为成功的代表之一。

这也引起了德国汽车媒体Auto Motor und Sport的关注:“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自2022年起在欧洲也开始提供电动汽车,大众特斯拉等企业的竞争压力也在增加。从起价为38,000欧元的小型SUV到起价72,000欧元的顶配型号,比亚迪都在积极布局,2023年应该还将推出其他两款车型。”

那么,面对比亚迪在老牌汽车强国德国,乃至欧洲市场的布局,这家德国媒体会怎么评论呢?

比亚迪进军欧洲的步伐

众所周知,比亚迪率先通过瑞典Hedin Mobility Group公司来销售其车辆。

该集团是欧洲最大的经销商联盟之一,现在正作为“经销商+”在瑞典和德国建立销售网络,并将首家门店设在了斯德哥尔摩。

从2022年10月起,德国的第一家比亚迪经销商开始运营,德国的车型范围目前包括Atto 3(比亚迪元)、Han(比亚迪汉)和Tang(比亚迪唐)这三车型。

同年6月初,比亚迪还与Louwman Group签署了一份协议,授权这家汽车经销商为荷兰提供数字平台进行在线购买和客户服务以及维修服务。

首家展厅也已经于2022年9月在阿姆斯特丹开业。

五款车型征战德国

作为老牌汽车豪强的德国市场,更是比亚迪的重点。

征服最苛刻的德国消费者,也就意味着比亚迪有了能够征服全球的实力。

目前,三款车型已经在德国开卖:小型SUV Atto 3起价为38,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8.5万元;中型SUV Tang的入门价格为72,000欧元,约合人民币54万元,以及具有相同售价区间的中型轿车Han。

此前,这三款车型都是于2022年10月中旬在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的。

长4.45米的Atto 3基于800伏平台打造,其60.5千瓦时电池最远可行驶420km(WLTP)。

这款前轮驱动车加速时间7.3秒,最高速度160公里/小时。

接近5米长的轿车Han配备双电机和四轮驱动,可提供380kW最大功率。

其85.4千瓦时电池版本的续航里程为521km,零百加速时间仅为3.9秒,最高车速180km/h。

比亚迪Tang则使用了与Han相同的驱动平台,加速方面,该SUV略慢于Han,为4.6秒,最高速度也是180公里/小时,

以上3款车型的电池均提供八年质保。

德媒指出,上述三款车型仅是“中国人的先锋”。

当时,与Atto 3、Han和Tang一起在巴黎车展上亮相的还有比亚迪Seal(比亚迪海豹)。

这并非没有原因!

因为,根据官方的消息,它计划于2023年7月或8月在欧洲推出。

Seal直接瞄准特斯拉Model 3,提供后驱和四驱版本,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70公里。

同样确认进口的还有紧凑型车海豚,其采用前置电机驱动,,可提供204PS的最大马力。

这款大众ID.3的竞争对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427公里,并搭载有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德国消费者可以从6月起订购比亚迪海豚,该车将于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德媒对比亚迪欧洲前景如何看待?

比亚迪全名为“Build your Dreams”,非常具有有雄心壮志,并且,这家车企已在电动汽车制造商领域取得一定成功。自2022年10月起,这家中国公司已在德国市场销售其电动汽车——价格实惠且技术上有趣的车型。由于德国市场目前正面临供应短缺导致交付期变长的情况。而比亚迪因为自产电池,其车型肯定交付得更快,,因此,该公司在这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长远来看,比亚迪有望在欧洲市场占领较大份额,尤其是在中端车型领域。

与韩国电动车制造商相比,其定价更具竞争力;与欧洲同行相比,其电池生产的成本和兼容也将带来优势。

只要车型设计及品质进一步提高,德国车主对“中国品牌”的抵触情绪将继续减弱。

这里不得不提一嘴,德国网友发起了一份对于这家车企产品喜好的投票,在8278份投票中,仍然有63%的德国人不会考虑这个品牌,也有14%的消费者认为:该品牌会对现有品牌造成冲击。

结束语

无论如何,比亚迪有机会抢夺欧洲电动车的市场份额。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与特斯拉相比,比亚迪在自动驾驶技术上还是有一些不足的。

不过,按照目前比亚迪的决心和财力,我们也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进一步提升产品力的基础之上,比亚迪在欧洲市场立足肯定不成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