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绝对想不到!蔚小理4月销量出炉,能烧油的理想竟然卖的最好

2023年05月05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最近各大车企纷纷发布了自家4月销量,而4月份是比较特殊的一个月,经历了三季度汽车价格大战后,消费者观望情绪较高,虽然更多的人进店看车,但是订单量和销量并没有上涨,人们纷纷持观望态度,这也导致了各大车企4月份的销量数据并不好看。

作为造车新势力头部企业的“蔚小理”也公布了自家4月销量,但是公布后的销量数据却出现了两极分化的状态,曾经密不可分的“蔚小理”如今已然出现销量分层,4月份理想汽车销量高达25681辆,小鹏汽车则是7079台,蔚来销量6658辆,可以看出理想目前已经超越蔚来与小鹏,成功问鼎新能源销量榜单第四位置(目前特斯拉销量未公布,按照前三周数据推断销量位居第二),销量仅次于比亚迪特斯拉、埃安之后,是造车新势力中的第一名。

为何4月份造车新势力的三家头部车企会出现销量分层的情况呢?其实原有很简单,就是各家车企对自己车型定位认知的问题。今天我们就分析一下这三家的销量,看看他们的问题出在哪里,又是如何取得今天这种销量成绩的。

能加油+奶爸定位让理想突出重围

理想汽车已经连续多月销量超2万+,旗下的三款车型也是目前销量最好的新能源豪华SUV,其中理想L7上市首月销量就破万,足以见得目前理想还是非常受欢迎的,不得不佩服理想在新能源汽车大战中竟然能稳住脚跟,靠着增程式这一个出路杀出重围。

与其说理想的车有多好,不如说它的产品定位有多好,没有续航焦虑的新能源车+沙发冰箱大彩电,凭借这两点理想就已经拿下了许多消费者,再加上奶爸定位以及同级别其它车型没有的特性,一下让理想L系列车型成为了没有对手的产品,现在的理想L系列,就如同10年前的汉兰达一样,同级别无敌没有人和它抢市场。

小鹏青黄不接仅靠P7i苦苦支撑

小鹏可能做梦也没想到,曾经的业界大佬新势力头部车企竟然被哪吒、零跑等二线品牌反超,其实小鹏沦落到如今的局面也是在情理之中,小鹏发家于G3爆发于P7衰败于G9,导致小鹏衰败的主要原因就是青黄不接以及车型配置与定价的不合理。

首先是上量的G3小鹏早早就放弃了,没有营销没有改款,一点也不重视,完全就放弃了紧凑SUV市场,而爆款的小鹏P7长时间没有更新换代,产品配置太多配置分布不合理,如今出了P7i才算是解决了这个问题,而小鹏G9则是一个产品很棒,但是产品定位稀烂的车型,一个针对家庭出行需求的大五座竟然是纯电路线,说实话大多数消费者还是希望没有里程焦虑,而靠800V充电是没办法真正实现的,再加上产品配置混乱、价格偏贵、长期跳票等多方因素导致它销量不佳。另外定位尴尬的P5价格偏高,销量也完全没有达到“爆款”的预期。小鹏如果想提升销量恐怕还是要对车型进行调整,其次新车型G6定位要清晰,价格要合理,这样才能凭借自身驾驶辅助系统的优势继续深耕新能源市场。

蔚来坚持换电走豪车路线迟早被拖垮

曾经的行业领头羊,最被看好的造车新势力蔚来如今也拉胯了,确实蔚来一致都是头部市场销量最好的造车新势力,业内甚至认为蔚来未来完全是可以比肩BBA的存在,然而仅仅稳坐两年高端市场的蔚来就从神坛跌落。蔚来目前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阶段,首先是旗下的车型正在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再加上换电以及服务的投入,导致目前蔚来亏损严重,如果资本市场不继续投入,蔚来汽车很可能出现“瞬间死亡”的尴尬情况。

虽说蔚来单车价格足够高,销量差点也能说过去,但是反观隔壁理想,价格也不比蔚来低,卖的一样很好,现在的蔚来新老车型交替,二代平台没有全面铺开,与其它车型在产品优势方面没有拉来太大的差距,再加上800V高压架构普及,蔚来的换电优势也逐步丧失,这些都是蔚来,面临的问题,其实蔚来应该推出子品牌进攻下沉市场,高低端双线发展才是出路,跑不了量如何谈高端。

(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