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EVC智取轮上空间 SOA重构出行关系|汽势关注

2023年05月05日 12:05: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在全球几乎所有车企向着未来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进程中,智能化、电动化成为转型路径的不二之选,而吉利控股旗下的LEVC在锚定智能化、电动化道路的同时,凭借着百年来在高端出行领域的深刻洞察,从轮上空间出发,推出SOA架构。

5月4日,LEVC在百年史首个Tech Day(技术日)上发布了首个空间导向型纯电架构——SOA,并推出XSPACE战略,致力以空间底层技术,重构空间与出行的关系。

回顾LEVC百年发展史,LEVC一直专注推动轮上空间的创新发展。成立之初,LEVC聚焦当时皇室名流们优雅和隐私的出行需求,在伦敦发布小转弯半径车型标准法规契机下,设计制造了世界上第一辆专用出租车。随后,LEVC首创了出行对向座椅、无障碍关怀、隐藏式斜坡踏板等多项技术,先后推出UNIC、FX、TX等经典车型系列,Black Cab(黑色出租车)成为英国经典标志之一。

2006年吉利控股集团入股LEVC,并在2013年全资收购,新建考文垂安斯蒂工厂,建立英国研发和造型中心,累计投入超5亿英镑,以全球化体系推动LEVC由出租车制造商向新能源制造商转型。

如今,LEVC精准洞察消费者对于空间、安全、豪华、舒适的需求,依托吉利全球化技术体系的持续支持,推出全球首个空间导向型纯电架构SOA,不仅使汽车空间利用率最大化,同时还具备高阶的软件及智驾能力,从而实现在座舱空间之外叠加可创变的自由空间。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加速融合发展下,LEVC以“XSPACE”定义空间的新可能。

SOA架构最为核心的便是重新定义轮上空间。该架构打破物理极限,通过ODP平铺中置技术、尾部下沉式设计、大平层地板,实现得舱率突破75% ,前后贯通长达1.9m的一体式无极滑轨,为“XSPACE”空间场景自定义提供了优质地基。

与此同时,SOA架构还设计了巧妙的安全方案,通过四级吸能卸力传导设计,及三层九腔蜂窝体防撞设计,可满足正碰及侧柱碰中欧双五星安全标准,同时更有MPDB偏置碰安全设计,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以更高的验证尺度,满足中、英、欧五星标准要求。

宽敞的大空间更要舒适和灵活。SOA架构采用了高性能悬架设计,通过将后悬架弹簧托盘最大化靠近轮边,使得后悬架杠杆比达到0.675,较同级平均高出25%,实现大承载性能。41000N*m/deg的扭转刚度,较行业水平提升1倍以上,能够让设计车辆在操稳性、安全性、NVH方面媲美豪华品牌产品。

作为SOA架构的重要技术支撑,L.OS移动数字空间,可实现软硬件高效协同,将空间优势与智舱发挥到极致。E/E电子智能架构,超算平台算力可达1000+tops,支持L2-L4智能驾驶,支持全场景,全天候,全冗余自动驾驶方案实现。

LEVC CEO南圣良在发布会上指出,LEVC将坚持品牌DNA,秉承空间主义,依托革命性的SOA纯电架构,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站在吉利全球化技术体系的肩膀上,LEVC将从底层技术,产品定义,市场覆盖,模式创新等方面构建竞争力,立足英国走向全球。在技术解决方案上做加法,在价值创造上做乘法。

大空间、新能源、智能化,是LEVC在汽车产业转型进程中找到的独一无二的发展路径,契合了当下乃至未来消费者对于移动出行的需求和畅想。而SOA架构在英国发布,不仅再次展现吉利控股技术出海的能力,还展现出吉利以底层技术来实现造血能力,将中国品牌“出海”推向新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