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价格变动遭投诉,标致408跃居第3名,4月车型投诉榜发布

2023年05月05日 12: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5月5日,车质网发布了《2023年4月车型投诉前30排行榜》。让人意外的是,作为东风标致旗下一款重磅车型,标致408居然跃居同期车型投诉榜第3名。至于其原因,则与“价格变动”有关系。

标致408

事实上,因为价格变动导致的投诉,我认为是没有必要的。毕竟,市场价格变动是正常的经营行为而已。

在当前的市场中,商品价格变动,均是比较常见的事情。所以,无论是对于车企而言,还是对于用户而言,应该遵守市场规则。

当然,如果这家车企或者品牌承诺了限期保价,或者与用户商定了保价之类的承诺或者协议,那么就要另当别论了。

标致408跃居第3名

比如说,标致408就因为“价格变动”原因,以及被投诉的烧机油问题,位居2023年4月份车型投诉榜第3名。

其中,“价格变动”为投诉量比较大的问题。据了解,2022年8月份,标致新408上市的时候,东风标致作出了“一年保价”的承诺。

具体而言,品牌下调新上市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或官网发布促销政策,将对上市之日起一年内购车的客户给予差价补偿。

标致408

然而,今年3月份,在一波降价潮中,用户发现这款车型在部分4S店以补贴的名义进行降价,从而引起了部分用户的不满。

在这种情况下,标致408的投诉量急速飙升,甚至超越众多车型,位居车质网2023年4月份车型投诉榜第3名。

值得注意的是,“补贴”到底算不算降价?对于用户而言,这个官方承诺的“一年保价”措施,是否含有“补贴”呢?

标致408

从官方的“1年保价”正常来看,包含了“品牌下调新上市车型的官方指导价或官网发布的促销政策”,那么这个“地方性的争气补贴”是否算“品牌官网发新上市车型的促销政策”呢?

我们这里不作定论。截止到目前,东风标致对于这些投诉,也并没有进行公开回应。我认为,东风表示应该正视这个问题,并且进行公开回应。

一方面、如果这个问题确实存在,那么东风表示则应该按照保价政策,对用户进行补偿;如果不存在这个问题,那么进行公开澄清,则更加有利于提升品牌形象。

标致

我认为,作为负责任的汽车品牌,秉承对用户负责任的态度,东风标致会给用户一个切实的解决措施。

另一方面、标致408是目前东风标致旗下较为走量的车型。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进入2023年之后,标致408的单月零售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环比上涨。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标致408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422台。与上个月相比,销量上涨了142%。

标致408

2023年3月份,标致408的单月零售销量攀升至2412台。相比上个月,标致408的单月零售销量上涨了69.62%,继续高速上涨。

而且,2023年3月份,标致408已经成为东风标致在中国车市的最为走量的车型。如果其销量继续攀升,对于东风标致而言,大有提振士气的作用。

更何况,标致408X已经开启预售。我认为,对于东风标致而言,重振在中国车市的雄风,应该从重视用户开始。

标致408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东风标致对于这个问题进行回应,是有着必要性的。最后,我们希望东风标致妥善处理问题,在中国车市获得越来越好的发展前景。

需要指出的是,本文涉及到的投诉量数据来源于《车质网2023年4月份车型投诉前30排行榜》。该数据为第三方网站“在去除投诉人因为车企解决得当而自愿申请撤诉的信息后”整理的,不作为购车的关键依据,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