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买大七座SUV,实拍全新一代揽月,宜家宜商宜休闲

2023年05月05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全新一代星途揽月于4月9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9.39-23.39万元,增幅不大,但升级却不少。

撰文丨11

责编丨DAN

设计丨PinZow

近几年来,中大型SUV车型愈发受欢迎,越来越多车企也在布局中大型SUV市场,不过活跃度比较高的一般都是合资车型,自主车型的表现并不亮眼,正如星途揽月。

当然,这并不代表其产品力不佳。相反,星途揽月就属于“会造车,不会吆喝”的那一类。不爱抢风头的它,默默推新升级,毕竟承载着奇瑞最好的技术、最新的用户理念和最高的造车生态链,星途揽月的产品实力自然也是不差的。

全新一代星途揽月于4月9日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9.39-23.39万元,增幅不大,但升级却不少。工程师对新车进行了30多次迭代升级,以解决过去用车的痛点,从而打造出这一款诚意满满的高品质座驾。

虽然去年星途揽月已经改款,但是仅推出了两款5座版本车型,而对于一台车长近5米的SUV,其实消费者还是希望有7座版本的。这不,7座的这就来了,定位礼宾级大七座SUV。此次推新,全新星途揽月共提供6款车型可选,其中四款7座版本,两款6座版本,再加上去年的5座版本,覆盖全面,选择多多。今天我们就到店实拍体验一下全新一代星途揽月,看看有哪些亮点。

匠心打造,熟悉的外观设计

事实上,星途揽月的用户人群为多人大家庭、小企业主、爱旅行的中年男性,所以它也是一辆体面的,能够满足全场景使用的产品。那么在设计上,自然也是经过匠心打造的。

全新揽月车头采用了星途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其实也是基本延续了现款5座探享版的设计,只不过增加了一些镀铬装饰以及细节。

车身腰线以及尾部大都采用平直的线条,让车显得更加修长大气。而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双边双出的排气,加强立体感和时尚感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档次感,整车是偏向沉稳优雅的气质。

内饰大改,配置满满

揽月变化最大的地方在于内饰部分,第一眼看过去有没有觉得眼熟呢?没错,新一代星途揽月的座舱就是由前奔驰设计师打造的,一眼望去满满的屏幕,再加上车内大量的真皮包裹,以及顺应科技化而取消了很多实体按键,座舱的科技感和豪华感是拿捏到位了。

不过启动按键、双闪键和一些模式的选择集成在了中央扶手处,虽然看着精致,但是还是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的。

而全新揽月在智能化方面也有了质的飞跃。比如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双50W无线快充、Mobileye EQ4自动驾驶芯片等强力配置。大屏自然也不是假把式,能满足四音区语音交互,可实现多达26类、766项功能控制,可以说几乎所有功能都能通过语音控制。并且还提供了女王模式、小憩模式等智慧情景模式、车机互联遥控无人机等个性化配置。

同时,像360°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底盘透视、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都是全系标配的。再加上便捷的车机互联和语音操控,能够轻松实现“动手不动口”。

大七座+好动力

乘坐方面,二三排的座椅舒适度也不错,主副驾座椅也都配备了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得益于4970*1940*1792mm的车身尺寸,以及2900mm的轴距,全新揽月的乘坐空间也非常不错,对于头部空间、第三排空间以及后备箱的容积都做了更为全面的优化。

有人看车更关注设计,有人看车更在意动力,而这些全新星途揽月都给到了。新车基于奇瑞集团最新的M3X火星架构2.0打造,前后铝转向节、液压衬套、三代轴承等优化设计,拥有更舒适、更稳定的底盘质感。并且首次搭载“中国心”2.0TGDI十佳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全新动力组合,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400N·m,动力比汉兰达还强劲。同时还配备了博格华纳最新第六代四驱系统,面对各种路况都能从容应对,油耗控制在最低8.4L/100km。

看得出来,全新一代星途揽月在每个维度上都不妥协。外观沉稳大气、座舱科技豪华、智能配置齐全、动力强劲、油耗低,将价值感发挥到极致,让你觉得物有所值。

虽然二十万的售价和自主品牌的背景,很难让人将其与豪华二字联系在一起,不过星途却是实实在在迈向全球化的,在海外对标的是BBA一线豪华品牌,目前已远销8个国家。而作为旗舰车型的揽月,海外售价在40万以上,既然有胆量叫板BBA,自然有过硬的产品力。

综上所述,全新一代星途揽月确实有与同级合资车一战的实力。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得思考一下在品牌力方面该如何赶超,毕竟对于大部分老百姓来说,买车是件大事,认牌子是大部分人的第一想法。而单从品质来看,星途揽月还是值得拥有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