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打的就是一个场景化!玩用户思维极狐汽车是认真的|车展专访

2023年05月05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近几年,随着技术的升级以及消费者多元化观念的日益成熟,汽车正在进入细分和个性化消费的时代,大而全的产品不再是消费者的首选,而汽车作为“生活场景的延伸”正逐渐成为一种共识,场景化造车也是很多品牌趋之若鹜的方向。

所以,汽车市场除了一些产品力表现很均衡的车型之外,还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有意思的产品。比如在此次上海车展上,极狐汽车就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景,为用户带来了三款很有意思的新车:阿尔法S森林版、阿尔法T森林版和极狐汽车考拉。

阿尔法S森林版、阿尔法T森林版:将车打造为城市里的移动森林

在新能源市场上,极狐阿尔法S和阿尔法T都算得上是老面孔了,二者均以性价比著称,对比同级车型来看,在价格上都有着一定的优势。为了进一步增加两款车型的竞争力,在此次上海车展上,极狐汽车就推出了阿尔法S森林版以及阿尔法T森林版。

顾名思义,森林版就是将森林的元素融入到汽车中。极狐汽车发现,很多生活在喧闹都市的精英人群,对大自然、大森林有着强烈的渴望,所以极狐汽车与黄山共创“雾云灰”森林之色,配合有机绿内饰搭配,将黄山独特气质搬进汽车。

具体来看,阿尔法S森林版、阿尔法T森林版主要增加了雾云灰的车身配色。除此之外,车内还配备了CN95最高级别空气净化滤芯,在上车前,车辆就可以远程开启检测空气质量功能,5分钟将车内PM2.5降至30以下,溶菌酶、加湿滤芯和负离子消杀开始工作,使车内的空气保持绝对清新,配合森林木质气息香氛,打造出类似森林氧吧的车内环境。

并且,新车还配备沉浸式SPA按摩座椅,提供露营、休憩、宝宝等多种情景模式,完美匹配用户的各种出行场景。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法S森林版还配备了灯舞模式,靠近车辆后,车身左右两侧发出天使之翼,大灯、尾灯和发光LOGO交相呼应,可以为用户营造出不错的仪式感。

除了在配置上进行升级之外,两款新车通过整车减重13Kg,降低风阻系数、轮胎滚阻系数,成功将阿尔法S森林版的续航推向735km、阿尔法T森林版续航升级至688km,而电耗也降低到了16kw·h/100km,加之全场景智能语音交互功能的进一步丰富,使得用户体验再次升级。

极狐考拉:聚焦亲子出行的“带娃神奇”

近年来,新势力车型依靠智能化、操控性以及舒适性等等特色打开市场,极狐汽车避开了同类化,选择首先填补亲子出行需求的产品真空地带,带来了行业首个围绕亲子出行的全场景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极狐考拉。

针对亲子出行场景,考拉带来了“奶嘴座舱”、“牙咬级”内饰、265nm最佳波长紫外线杀菌灯、专为儿童安全标准设计的加长侧气帘、CAS中科院黑科技、99%杀菌空调滤芯、全球首款全电控智能儿童安全座椅等,全场景解决母婴出行需求。

考拉采用了165mm的高离地间隙和高刚度车身,首创的一体化式座椅设计,令宝宝的出行变得轻松愉快。它的超大空间和内部配置同样都十分注重宝宝的乘坐体验和安全性。极狐考拉拥有一个号称“百变育儿袋”的功能,拥有28个储物空间,其中,婴儿和父母的放水杯都有专门设计的位置。此外,后排提供了魔方茶几,可升降置物板,支持语音控制,并配备隐私帘,方便喂奶,后备厢衣帽间方便换衣。车载智能冷暖箱可储存4个奶瓶,支持4档温度控制,用户可在家里远程授权。同时,车内还配备副驾工作台,副驾驶座椅可一键向前折叠放平。

考拉的到来,让极狐亲子出行的全新品类正式浮出水面,在这类出行场景中,极狐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相比于前面两款森林系的车型,考拉的特征更加明显,所对应的使用场景也更加具象,这也体现了极狐汽车对于市场的敏锐洞察能力,所以无论结果怎样,这都可以说是一次伟大的尝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