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笑称BBA电动车是“杂牌车”,为啥还有大佬还坚持要“打”BBA?

2023年05月05日 16:30: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燃油车时代,BBA是豪华品牌界当之无愧的霸主,但在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上,BBA电动车被不少网友戏称为“杂牌车”。

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国产新能源高端品牌依然盯着BBA不放,吉利高级副总裁杨学良甚至直接表示:“不管是极氪还是蔚来,中国豪华纯电品牌总要有一个能打BBA的。”

既然全网都在嘲笑BBA电动车,为何自主品牌还要以BBA为对手呢?

BBA电动车,真是“杂牌车”?

首先,我们先来聊聊,BBA的电动车,真像网上说的那样,是“杂牌车”吗?

坦白来说,从配置和销量的角度称BBA电动车是“杂牌车”有一定的道理,毕竟这3个德系豪强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就拿奔驰电动车来说,旗下的EQE,起售价高达47.80万元,但是空气悬架没给,百公里加速时间要6.7秒。

反观同级别的岚图追光、蔚来ET7,产品表现要比奔驰EQE“香”多了,奔驰EQE的销量,自然高不到哪里去。

至于奥迪,旗下的奥迪Q5 e-tron被消费者诟病是大众ID.6 CROZZ的“换壳车”,宝马在新能源赛道上也没找准自己的定位。

总之一句话,BBA电动车,不仅产品力比较一般,市场销量也颇为惨淡。

为啥国产品牌还要盯着BBA呢?

既然BBA电动车“不够看”,那为啥国产豪华纯电品牌总要有一个能打BBA的呢?

原因之一在于BBA作为历史底蕴深厚的车企,技术实力积累不容小觑,并且已经开始“露出獠牙”: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宝马就带来了XM Label Red限量版、BMW iX1以及i7 M70L这3款拳头产品。

奔驰也表示要在2030年全面实现电动化,EQG概念车、迈巴赫EQS SUV以及EQS纯电等产品的亮相,也彰显了奔驰电动化的决心。

再加上BBA强大的品牌号召力,这三家德系豪强很有可能会改变现有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

结束语

国产豪华纯电品牌的进步,我们有目共睹,但我们绝不能轻视BBA,在品牌影响力与对方仍有差距的当下,我们还要认清现实,与BBA打“持久战。”

那么,对此你有其他看法吗?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