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首款MPV高山首发,“保定埃尔法”究竟如何?|上海车展

2023年05月05日 16:39:0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2023上海车展,新能源MPV市场十分热闹,包括这次魏牌。前几天刚发布6座SUV蓝山的价格,如今又首发亮相一款全新MPV——魏牌高山DHT-PHEV。

以“高山”之名,和其他家族成员一样,延续了魏牌“咖啡”品类的命名方式。笔者对咖啡毫无研究,所以也上网搜了一下:原来高山咖啡,是一种在独特且严苛的生长环境中,孕育了顶级的咖啡豆品质,并以醇厚的口味备受咖啡爱好者的追捧。原来,魏牌是想在“高品质”,“高端定位”方面属性,将这台车进行关联。

此次魏牌高山MPV亮相上海车展,主要展示新车的外观,还没有对外展示实车的内饰或者内饰官图。从外观来看,高山MPV的车头造型和传祺M8、腾势D9、红旗HQ9并不像,新车的格栅反而像漫威电影里“灭霸”的胡须。格栅两侧设置开眼角的扁平化大灯组,前包围看起来硕大宽厚,两侧还有大尺寸的导风槽,中间为下进气口,底部点缀贯穿车头的镀铬饰条,拉伸了整车的视觉宽度,更符合一台中大型MPV的商务气质。

高山MPV的车身长度达到5045mm、高度达到1900mm,比一般的城市SUV还要高很多,和它的车型命名“高山”遥相呼应。在保证了车内空间的同时,让车身长度尽可能减少,这点其实很讨巧,要知道我们的标准车位最常用到的长度大概在5.3米左右,市面上很多超过5.2米的MPV停好车以后,车尾几乎需要贴着墙,否则会让车头露出一截。此外,新车车身中后部依旧采用电动侧滑门的后门开启方式,能够最大化的方便后排乘客进出。

尾部方面,魏牌高山采用贯穿式灯组设计,并在两侧进行竖状造型收尾,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装饰,层次感突出。

高山DHT-PHEV是魏牌一款全新平台的车型,而且这个平台是根据MPV去专门定制的,最大的特点就是底盘做到了全平的地台,为此前面的避震器还改变了布置方式,同时用了扁平化的铝合金底盘结构。

动力系统方面,高山DHT-PHEV搭载的是1.5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超过300kW,基本上是这个级别里非常强的动力水平了。并且这套系统将会作为全系标配,也就不会有什么两驱版车型,所以动力也会是高山DHT-PHEV的一大亮点。

魏牌高山的横空出世,标志着魏牌完成了从单一品类向多品类并行的转型。未来,它将与魏牌蓝山一起,携手组成新能源大六/七座双旗舰,进一步夯实魏牌在豪华品牌市场的话语权,持续提升品牌的高端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