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好飘了?理想汽车CEO李想,将矛头指向自媒体

2023年05月05日 21:49:05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理想汽车的创始人,印象中李想在造车之前是非常低调的,低调到很多不了解汽车行业的人都不认识他。

开始造车之后,他就像变了个人。

他不仅曾经在理想汽车用户日上爆粗口,直接称那些说增程电动是落后技术的人是一帮臭搞技术的,而且还在网上隔空和大众CEO互怼。

2021年关于理想汽车座椅水银事件上,李想在个人社交平台上用了“造谣我们用水银的人和媒体,祝愿你们血液里流动着水银,脑子里装满了水银”这句话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愤怒”。

不过,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这条信息被删除了。

除了骂人,李想“吹牛”的本领,在车企创始人中同样也是炉火纯青。

最能说明这个问题的,就是去年理想L9上市之时,李想公开宣称理想L9是500万元以内最好的家用SUV。甚至他还表示,理想L9跟劳斯莱斯库里南相比也完全不怕。

他的这句话,在不懂行的人看来可能真会觉得理想L9很强大。但在大多数业内人士看来,简直就是笑话,一辆不到50万的SUV拿什么和售价700多万的劳斯莱斯库里南比?

这足以说明,李想确实很“狂”。

不过话又说回来,李想的“狂”,是有资本的。

在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中,理想汽车入局并不算早。然而凭借着在大多数人看来很落后的增程式技术和“奶爸车”的产品定位,从已经停产了理想ONE到如今的理想L9/L8/L7等车型的热销,让理想汽车在销量上成功超越了蔚来和小鹏,2022年以13.3万辆的成绩,在“蔚小理”中销量夺冠。

进入2023年,理想汽车销量持续走高。截止到4月底,理想汽车今年总销量为78265辆。

而曾经的造车新势力车企“领头羊”蔚来汽车,今年1~4月总销量只有37699辆,连理想的一半都不到。

面对喜人的销量,理想汽车CEO李想估计是有些“飘”了,开始将矛头指向自媒体。

前几天他在社交平台发文称,理想汽车品牌市场费用率是0.6%,包含了品牌所有的公关、活动、广告、车展、发布会、车主运营等。

他还表示,主流品牌这个费用率是2~3%,是理想汽车的4~5倍。

对此,就有网友表示理想上市全网轰炸,自媒体都在报道,到底是谁花钱多?

李想对此的回应是从来不投放煽风点火的自媒体,但任何帮助过我们(理想)的都会有稳定的商业回报。

很快,要有网友发布了汽车自媒体4月的商单,其中理想汽车两款SUV车型总投放达到了30万元,远超广汽、小鹏和比亚迪

李想很快做出回应,表示是造谣,并且还艾特了理想汽车法务部。

那么问题来了,您认为理想汽车在所有车企中,公关费是不是最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