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这三大配置好看不中用,吐槽的人一波又一波

2023年05月05日 22:09: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越来越高,许多新能源车为了彰显自己的新能源身份,会采用一些和燃油车不同的设计。但是也有一些配置,被大家疯狂吐槽,非常难用反人类的设计。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大多数人都吐槽过的三个新能源车上的配置。

TOP1:隐藏式门把手

现在隐藏式门把手越来越流行了,甚至不止是新能源车,许多燃油车也为了增添科技感、降低风阻而选择采用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美不美观的见仁见智,不过它在使用过程中的确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北方冬天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就有可能发生门把手被冻住打不开的情况,很尴尬。一些采用隐藏式门把手的车辆,在发生事故时,控制车门开关的控件损毁或者断电,就很难将车门打开,导致救援不及时而酿成悲剧。

你的车是隐藏式门把手吗?用起来还有什么问题?

TOP2:全景天幕

新能源车的全景天幕,被吐槽的程度估计和隐藏式门把手也不相上下。相信大家都看过打着伞在特斯拉里开车的段子,其实这也是迫于无奈。现在许多新能源车为了追求更好的视野,配上了全景天幕,但就不给遮阳帘,终究是抵不过一个字“晒”。要是在福州这样的南方城市,夏天真就是在车里美黑了。而在宣传片里躺在车里看星星的场景几乎不会出现,反而车顶上的脏东西车内一览无遗,尴尬啊。

TOP3:大屏幕(取消物理按键)

现在的新能源车还越来越喜欢“堆大屏”,为了追求车内的科技感,屏幕越做越大、越做越多。各种曲面的、瀑布式的、能升降的、能滑移的、车顶上还来一个大电视......真就是越来越花里胡哨。那么你觉得屏幕更大更多就是好用吗?

不仅如此,车内的物理按键也越做越少,空调、座椅的控制都不足为奇了,甚至一些后备箱门、大灯控制等等都集成在屏幕中,这也无可厚非,但脑残就脑残在不少车机的操作逻辑很复杂,时常找一个功能翻好久,不利于盲操。当然,车内大屏的确可以提升科技感,但是科技最终是为了服务人的,要是让学习和使用成本成倍提高,那或许也不能称得上真正的“智能”吧。

写在最后

以上这些配置几乎成为现在许多新能源车型的标配了,不过受到的吐槽实在不少,在使用过程中存在许多问题,那么针对这样的设计,你有什么想法?会影响你买车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文/Cc;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