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 vs BJ40:自主硬派SUV能力大比拼,你选哪一款?

2023年05月06日 19:18: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这两款车都是硬派SUV,但主打的消费人群不同。坦克300靠配置和颜值吸引越野小白,还有女性车友群。这款车适合对越野有兴趣,但更在乎颜值、舒适和配置的城市消费者。而BJ40虽然没有太多亮眼配置,舒适性和高级感也不如坦克300,但有多年经验,有忠实用户群体,凭借可靠性获得市场认可。

外观内饰:复古时尚 vs 硬朗狂野

在外观内饰方面,坦克300是复古时尚风,线条圆润、细节精美。而BJ40则是硬派到底,参考了美国牧马人的设计风格,线条方正,细节粗犷。

内饰上,坦克300内饰科技感十足,中控台有大尺寸液晶屏幕和实体按键相结合的设计,仪表盘也是全液晶显示屏幕。而BJ40内饰则更加简洁和实用,中控台主要是传统的机械式仪表盘和实体按键的设计。

动力性能:同根同源 vs 个性差异

在动力上,坦克300和BJ40同样搭载了2.0T发动机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动力参数上有些许差异。坦克300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7马力,最大扭矩为387牛·米;而BJ40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最大扭矩为380牛·米。两车动力账面数据很接近。

我们根据网上一些试驾文章来总结一下两车在公路行驶方面的表现。坦克300的动力平顺舒适,油门响应线性,变速箱平顺,转向手感有虚位,悬挂偏软,隔音出色。BJ40的动力直接纯粹,油门响应迟钝,变速箱有顿挫,转向虚位大,悬挂偏硬,隔音一般。

越野能力:电子辅助 vs 机械硬核

在越野能力方面,坦克300和BJ40都不错,但方式不同。坦克300靠电子辅助来越野,而BJ40靠机械硬核来越野。 坦克300有三把锁,分别是前后桥的电子差速锁和中间的四驱分动箱锁。还有坦克掉头和低速蠕行模式,可以在特殊路况下帮助驾驶。另外,坦克300还有主动悬架、电控减震器等配置,可以调节车身高度和减震硬度。坦克300的越野参数很好,拥有33°接近角、34°离去角、23.1°纵向通过角,最小离地间隙224mm,最大爬坡度70%,以及700mm原厂涉水深度。越野过程中还可以通过摄像头看路况。

而BJ40在越野方面只有电控四驱分动箱和中央限滑差速器。整车接近角37°,离去角31°,通过角24°,最小离地间隙220mm。但是BJ40没有前后桥差速锁(除了新上市的致敬2020版顶配车型),这对于越野老炮来说是一个缺点。当然,BJ40也有自己的优点,比如车内有防滚架;而且车身结构简单稳固。

总结:各有所长 vs 各有所爱

通过对比这两款车的各方面表现,我们可以看出它们都是两款不错的硬派SUV。坦克300以配置和颜值为卖点,吸引了很多越野新手,还有女性车友群。BJ40虽然没有太多高端配置,舒适性和高级感也不如坦克300,但有着丰富的经验,有一批忠诚的用户群体。

总之,在外观内饰、动力性能、越野能力等方面都有着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如果注重配置和颜值,选坦克300;如果你是纯粹的越野玩家,选BJ40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