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凯美瑞优惠少?不如看看这两款性价比更高

2023年05月06日 19:19: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这个51小假期,懂哥发现身边不少人都换了新车,原来大家都赶着3月份的那一拨大促销入手了自己看中的车型,甚至有小伙伴是觉得价格很实惠就入手了。懂哥也做了一个小调查,发现买中级车的人很多,其中不少人都开过雅阁,凯美瑞这两款车,但是,无奈终端优惠都比较一般,最终选择了优惠更大的姊妹车型。

如果,你也有同样的烦恼,那么,懂哥给大家分析下,为何相比雅阁、凯美瑞,他们的姊妹车型会更值得入手!

东风本田英仕派

定位:雅阁的姊妹车型

官方指导价:17.99-25.29万

终端优惠:最高5万

3月份,东风系的大降价,英仕派也在其中,最高优惠5万的政策直接拉开了它与雅阁的价格差距,本来只差100元的指导价在终端市场瞬间差了近2万。

如果,细心的小伙伴对比两款车型会发现,两者的差距真的微乎其微,甚至英仕派的配置上还要更有优势,比如说入门版的车型上,英仕派就要多了不少实用的配置,比如说倒车影像,天窗,LED大灯等。

两者的动力系统都是1.5T和2.0L混动两种,而且参数上都是一模一样;英仕派的车身还要更长一些,如果单看造型和前脸,两者其实很难区分开来。

几乎一模一样的两款车,在价格差距如此明显的情况下,英仕派的优势真的是被“认知”所埋没了。

一汽丰田亚洲龙

定位:高凯美瑞半级的车型

官方指导价:19.98-25.68万

终端最高优惠:4万

作为比凯美瑞还要高半级的车型,亚洲龙被定义为丰田版的雷克萨斯ES,甚至不少人会改个雷克萨斯的中网都没有丝毫的违和感,尺寸上也是大了凯美瑞一圈,比雷克萨斯ES还要长25mm,轴距与ES一样。

在指导价上,亚洲龙确实比凯美瑞高了差不多2万,但是,经过终端的市场优惠后,亚洲龙的双擎版本甚至比凯美瑞的双擎版本的价格差距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可能也就是1-1.5万的差距。

这与两者主销车型有很大的关系,凯美瑞更看重的是燃油版车型,亚洲龙则是主打混动车型。

同样作为入门版的混动车型,亚洲龙的配置可以用碾压凯美瑞来形容,不仅多了真皮座椅,座椅电动调节,腰部支撑,甚至车机屏幕也要大一些,功能也要更丰富一些。

两者都是丰田最新的THS混动系统,不过亚洲龙对电池进行了升级,从镍氢电池换成三元锂电池,虽然不敢肯定的说三元锂电池好,但是从大趋势来看,三元锂电池更有潜力和充放电优势。

多花一点钱就能直接上一个档次,这个支出,懂哥是觉得划算的。

思考

如果大家平时有对各大品牌的姊妹车型有所了解就会发现,不少车型是靠着知名度在抬高价格,就好比今天的两款车型,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英仕派的存在,所以,雅阁可以优惠比英仕派低,凯美瑞低半级却能够与亚洲龙的价格不相上下。

这样的画面在中国车市并不是少见,尤其是那些在国内有两家合资企业的品牌,比如说南北大众,东风本田与广汽本田,一丰和广丰,而且他们大部分车型都有对应的姊妹车型,比如说卡罗拉和雷凌,据懂哥的了解,卡罗拉的市场优惠就比雷凌低一些,而且配置还没有雷凌丰富。

作为同一个品牌两家合资企业,大家在姊妹车型上的改变大部分会在外观,配置上做一些区分,至于核心的动力系统这块是不会动的。

如果大家有意向买这些合资品牌的车时,可以同步的也看看他们另一家合资企业的对应车型,可能会为你省下不少钱,尤其是那些热度高,而且知名度高的车型,他们的姊妹车型价格更是如此。

如果是你,你会选择雅阁还是英仕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